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7:4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2024, 3. 25  Edit this Page


美企月球著陸器永久休眠
該著陸器在月球著陸時側翻 電力系統已不能支持再次完成通信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3月23日,美國私營企業“直覺機器”公司表示,其研發的月球著陸器“奧德修斯”已永久休眠,在太陽再次照到其所在位置時也未能被“喚醒”。

“直覺機器”公司23日在社交媒體上說,按照目前的光照條件,“奧德修斯”上的太陽能電池板獲取光照後已經足以“喚醒”它,但截至23日,任務團隊未接收到它傳回的任何信號,因此他們認為其電力系統已不能支持再次完成通信,意味著“奧德修斯”在完成歷史使命後已永久休眠。

“奧德修斯”於美國東部時間2月22日在月球著陸時側翻,但此後遙測儀器和太陽能電池板運行正常,從月球表面傳回了其攜帶的科學儀器搜集的數據。

“直覺機器”公司3月15日在社交媒體上說,已收到“奧德修斯”發回的大量數據,包括商業載荷數據以及大量有關導航、推進劑和著陸器性能等數據,目前正加以分析,以期為今後的探月任務奠定基礎,公司還表示,“奧德修斯”2月29日已結束任務,不過任務團隊仍在等待3月底之前,當太陽再次在“奧德修斯”著陸的月球南極地區升起並照射到其太陽能電池板上時,看能否“喚醒”它。

“奧德修斯”是一個六邊形柱體,高4米,寬1.57米,有6個著陸腿,據美國航天局官網介紹,此次任務目標包括研究著陸器的發動機羽流與月球表面的相互作用、射電天文學、太空天氣與月球表面的相互作用、著陸器精準著陸技術及通信和導航能力等。

“奧德修斯”於2月15日搭乘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獵鷹9”火箭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它是自1972年美國阿波羅17號登月任務結束後首個登月的美國航天器,也是首次由私營企業完成這一任務。


↑圖說:美企月球著陸器“奧德修斯”(供圖)









 

 
  綜合新聞


王姓士官長肝臟膿瘍驟逝 宜蘭軍友站慰問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八德榮家「失智專區新建工程」動土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