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6:3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1, 7. 30  Edit this Page


市政總質詢 新北議員江怡臻聚焦運動員扶助、疫苗施打以及防疫紓困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日上午,新北市議會進行最後一天總質詢,新北市議員江怡臻、陳偉杰針對疫苗施打、防疫紓困以及新北市運動的扶植與職涯規劃等多項議題進行聯合質詢。

在質詢時,江怡臻提到,新北市對於績優運動選手設有獎勵金,除了國光獎金之外,新北會再另外核發國光獎金5%,但同時她也擔心台灣的體育環境對選手退休後的保障與規劃恐怕不足,希望市府能為運動選手退休後的工作職涯做進一步的規劃,例如三峽射箭好手雷千瑩就在市府、民間企業的支持下,加入新北凱撒射箭隊。

侯友宜表示,國家在照顧體育選手確實沒有完整且整體性的思考,僅採取公私立合作或是提供教練職務仍有所不足,應該從更多元的角度來協助這些選手在未來職涯上的發展。

而在疫苗的施打優先順序上,江怡臻也向侯友宜喊話,希望能向中央爭取讓嬰幼兒、兒童的父母優先造冊施打疫苗,以保護尚無疫苗可以施打的小朋友,也讓排序相當後面的年輕父母盡快得到保護力。
江怡臻認為,去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就有新增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基於同樣理由,也應該讓年輕父母優先施打新冠肺炎疫苗。
此外,江怡臻也希望市府能為長輩、警察、消防人員等的第二劑疫苗施打統一造冊,由市府安排施打時間地點,不要讓數位落差阻擋施打疫苗的權利,也不要讓警察等同仁一邊執行勤務,一邊預約搶打疫苗。

侯友宜說,讓年輕家長優先施打疫苗這個意見非常好,會盡力的來規劃與爭取;對於施打的特殊對象,也會向中央來反應,用造冊或集中安排的方式來施打,不要讓疫苗的施打造成同仁執勤上的困擾。

另外,江怡臻也關心因疫情停課後幼兒園的收費以及退費問題,認為許多幼兒園在停課期間仍舊向家長收取雜費,希望市府能向教育部尋求解決意見。
江怡臻指出,教育部僅規定代辦費不可收取,但金額龐大的雜費卻未表態,甚至許多家長現在收到新學期繳費單,赫然發現雜費大幅增加,代辦費大幅減少。
至於開學後,兒童進學校需不需要快篩或是持陰性證明,中央目前沒這樣規劃,但會請專家討論,江怡臻認為快篩涉及快篩試劑成本以及對兒童造成的侵入性,希望市府能表達看法。

侯友宜說,幼兒園的學費或雜費的收取本來就會造成家長心理上的負擔,不能讓幼兒園任意的收取與調整,會再和教育局來討論。
至於學生入校是否要全面快篩,侯友宜表示,希望學生開學前都能打到疫苗,但目前看來應該不可能,此外,篩劑費用昂貴,在經費上恐無法負擔,會採取其他的防疫手段,例如針對高風險群快篩,減少兒童們上學時的恐慌。

對降級後的紓困與振興方案,江怡臻表示,新北市政府雖然提出許多紓困方案,但還是有許多人被遺忘,市府應更深入去檢視紓困的對象,不要再讓紓困孤兒一再地發生。

侯友宜說,紓困上的遺漏有時候是資格限制的問題,可用防疫基金去補,讓資格上差一點但實際上有困難的市民也能獲得紓困補助。


圖說:新北市議員江怡臻、陳偉杰針對疫苗施打、防疫紓困以及新北市運動的扶植與職涯規劃等多項議題進行聯合質詢。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