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2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1, 8. 2  Edit this Page


議員尤榮智再為老人免健保費請命 指疫情衝擊健保費漲價鄉下老人沒錢付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尤榮智總質詢,持續關切65歲以上老人免繳健保費議題,因為新冠疫情衝擊,老人本來就不會賺錢,孩子收入也銳減,健保費居然從749元漲到826元,六都中只有台南老人要繳健保費,請命多年都無效,市庫目前歲入出餘達156.35億元有這麼多錢,為何不讓全市三十一萬65歲以上老人免繳健保費?黃偉哲市長答說,他上任之初只有27萬65歲以上老人,兩年多就增加這麼多人,健保費又漲,會回去好好研議。
尤榮智說,2018年選議員時65歲以上老人免繳健保費事他的政見之一,當選後每次總質詢他一定關心這個議題,可是兩年多過去六都中台南市還是唯一一都,65歲以上老人要繳健保費的直轄市,三十一萬五千多人中只有五萬八千多位中低收入和領有身心障礙老人免繳,所以,鄉下老人看到他會說議員你都沒幫我們問,讓他壓力好大。
尤榮智拿著65歲以上老人免繳健保費手板,送交黃偉哲市長,他表示,鄉下老人真的很憂心,因為他們沒賺錢,他們的孩子在這波疫情中,不少人的工作和收入都受到影響,健保費又從749元漲到826元,人民真的沒錢了,民進黨政府要紓困不發現金,又要印五倍券,美國都每人發一千二百美金現金,而且還發好幾次,民進黨政府為何不效法,民眾最需要的就是現金,請黃偉哲市長要記取老人之苦。
黃偉哲市長說,研究後會跟議員說明,他上任之初六十五歲老人只有二十七萬人,現在有三十一萬人,會思考財政許可下來做。

尤榮智也點出警力不足的民怨,他說,六都警力員額台南市編制員額5351預算員額4472,不足員額119人,警力的不足,讓總爺和安業等派出所只有所長和副所長兩人,其他警力全都派到麻豆分局,地方里長跟里民是怨聲四起。
尤榮智也關心老人長照議題,他指出,人口老化嚴重,六甲區將設置住宿式長照機構,基地總面積10714平方米,住宿式長照中心區規劃47床,呼吸失智照顧區26床,公費安置床27,日間照顧人數30人,六甲長照旁有動物防疫保護處兩塊近40,000的土地閒置在那,為何不一起變更規劃,不論是增加床位或做花園博物館等休閒規劃,讓閒置空地活化再利用,真正造福地方。


(圖說):南市議員尤榮智再為老人免健保費請命,疫情衝擊健保費居然漲價,鄉下老人沒錢付.(記者杜尚澤/攝)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