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7:3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0, 12. 8  Edit this Page


以父母之名 吳瑤華捐贈復康巴士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因吳瑤華的父親罹患阿茲海默症,生病期間申請輔具以及出院準備,都受到新北市輔具中心快速的服務,吳瑤華感動之餘,以父母名義捐贈一輛復康巴士,吳瑤華特地帶著坐在輪椅上的父親一起到市府捐贈,過程中不斷的溫柔摩娑父親的臉龐,關注之情溢於言表,讓代表受贈的副市長謝政達相當感動。

吳瑤華表示,母親患有非典型巴金森氏症,10多年來都是由父親在照顧,母親往生後,不料換父親也診斷出阿茲海默症,她本身因忙於工作,因此家中請一位看護幫忙照顧,但住院、出院等事宜,一定是她全力處理。
吳瑤華說,父親85歲,領有身障證明,家中多項輔具係經輔具中心超音速評估後向特約廠商購買,加上這次住院期間及出院準備,各項服務讓她有感,她也經常上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瀏覽,因此決定捐贈一輛復康巴士以表達謝意,同時幫助像她父親一樣有復康巴士需求的民眾。

以父母「吳湧泉、杜韻竹」名義捐贈,吳瑤華說,父親從小教育「受人點滴、湧泉以報」,因此會持續行善回饋社會,並報父母養育之恩。

謝政達說,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的復康巴士,都是因為像吳女士這樣有愛心的市民或企業、團體所捐贈,此部為第586輛,但因新北市身障人口有17萬多人,半數肢體障礙行動不便者或失能長輩都有需求,因此市府仍歡迎各界捐贈。


圖說:吳瑤華推著父親,以父母之名捐贈復康巴士,右3起為副市長謝政達、社會局長張錦麗、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

(新北市社會渠提供)









 

 
  綜合新聞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