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15:31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0, 12. 9  Edit this Page


美大選“安全港期限”已至
美國總統川普顛覆選舉結果的窗口 正在關閉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12月8日,美國大選的“安全港期限”已經到來,這一天之後,任何經過認證的選舉結果將免受進一步的法律糾紛,到目前為止,大部分州已完成大選結果認證,預計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將勝選,美媒指出,“美國總統川普顛覆選舉結果的窗口,正在關閉”。

“安全港”條款由美國1887年《選舉計票法》提出,可保護經過認證的選舉結果在這一天之後,免遭任何進一步的法律糾紛。

截至12月8日當天,大部分州都完成了結果認證,科羅拉多州、密蘇里州8日對結果完成認證,西弗吉尼亞州計劃在12月9日完成認證,剩餘未完成認證的州並非本次大選的“戰場州”,這意味著,它們基本上沒有改變大選結果的可能。

威廉和瑪麗法學院選舉法項目負責人麗貝卡·格林說:“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特別是‘安全港期限’過後,改變結果的可能性變得越來越渺茫”。

12月14日,總統選舉人將在各自的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進行書面投票,33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都有法律或黨派規定,要求選舉人根據該州普選結果投票。

迄今為止,川普拒不承認敗選,他的競選團隊已在多個州就計票問題提起訴訟,指稱選舉存在舞弊行為,但截至目前,法院沒有證實這些指控,也沒有做出任何推翻大選投票結果的決定。

同日,美國最高法院還駁回了要求重新審核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在賓州總統選舉中獲勝的訴訟。


↑圖說:現任美國總統-川普(資料圖)









 

 
  綜合新聞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保生大帝聖誕 樹林濟安宮捐贈救災器材 侯友宜代表受贈

「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獨木舟、衝浪、SUP抽中免費玩 首開親子同樂場次

4月23日世界閱讀日 來新北公園探索書香世界

結合伊格魯志工團 彰化縣榮服處協助修繕遺眷房舍

塔寮坑抽水站24日8時起蓄水試抽 確保機組功能順暢

提早防範於未然 汛期將至 多利用新北堤外停車場防汛簡訊服務

避免動物走失 新北動保處教「黃金5方法」守護毛寶貝安全

人美心善南投醫院護理師捐髮助癌友

南投縣民安10號演習實兵演練擬真 獲中央高度肯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