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9:1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0, 12. 15  Edit this Page


米克斯黑犬遭蛇吻 抗蛇毒血清急救援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日前,八里動物之家接獲泰山區泰山路民眾通報救援一隻米克斯黑犬,到現場動保員一驚,小黑犬頭部腫脹如豬頭,在狗臉右眉部位有流血乾涸痕跡,動保員迅速帶回動物之家由獸醫診療,小黑當場排出大量血尿,獸醫師研判這隻小黑犬遭蛇吻了,而且由出血性的蛇類咬傷,便立即聯繫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備妥抗蛇毒血清進行急救,在三小時內完成救命血清注射,解除小黑犬身上蛇毒危機。

在台灣常見出血性毒蛇有龜殼花、青竹絲及百步蛇,咬傷肢體會異常腫脹,必須注意肢體腫脹引起腔室症候群造成組織嚴重壞死,因為毒素會影響動物體的凝血功能,造成出血症狀。
不願具名通報民眾蘇先生表示,小黑犬跑到他家菜園裡就不離開,之後看到牠腫大如豬頭的頭部,大家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於是就通報動保處協助,希望能幫小黑挽救生命。

獸醫宋孟晉說,犬隻天性具有強烈好奇心,看見其他動物出現都會想一探究竟,可能因此遭蛇吻了,且台灣天氣並非會寒冷到沒有蛇類出沒,冬天仍有蛇類出沒覓食,帶著毛寶貝外出散步的毛爸媽們,要繫好牽繩再外出,除了保障犬隻交通安全,也能防止家裡毛寶貝接觸可能的危險。
這隻流浪犬遭蛇吻症狀符合出血性毒蛇咬傷特徵,動保處今年11月已購買抗蛇毒血清,再次體現新北市動物保護生命價值,小黑犬在動保處接受抗血清及其他藥物治療,挽回一條寶貴生命,身體已漸漸康復,期待民眾認養給他一個家。

動保處表示,毛寶貝如遇蛇類咬傷必須立即尋求獸醫師協助治療,動保處準備抗蛇毒血清可供新北市轄內動物醫院聯繫取得,共同防護我們所疼愛毛寶貝的健康安全,共同為流浪毛寶貝盡最大心力,持續宣導「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一句話包含飼主責任,落實晶片、絕育、疫苗以及照養等,很多新資訊可下載新北市政府動保處Line@,請搜尋ID:@0585net。


圖說: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確認傷勢。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