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3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1, 1. 19  Edit this Page


世界經濟論壇將舉辦線上領導人峰會
為期五天的會議將聚焦新冠肺炎、氣候變化和合作三大主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1月25日至29日,世界經濟論壇將舉辦2021年“達沃斯議程”對話會,旨在匯聚全球領導人共同“把握關鍵之年,重建各方信任”,為期五天的會議將聚焦新冠肺炎、氣候變化和合作三大主題,當地時間18日,世界經濟論壇召開新聞發布會,簡要介紹了會議的重要嘉賓和主題。

本次會議將聚焦打造影響力、重建各方信任,制定2021年所需的政策,以及建立必要的合作關係。

來自70多個國家的1500多位商界、政界和社會組織領袖將為關鍵的2021年制定議程,並探討如何在快速推進的第四次工業革命中擴大影響力。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表示,“面對新冠疫情的影響,世界各國愈發需要調整優先事務,更加亟需改革社會經濟系統,為了制定大膽創新的解決方案,控制新冠疫情和推動強勁復蘇,我們必須重建各方信任,增強國際合作,這一特別的會議將為領導者提供機會,分享發展願景和商討當前各項要務,包括加快創造就業職位和保護環境等”。

世界經濟論壇專家表示,任何人和機構都不可能獨立應對當前經濟、環境、社會和技術各項挑戰,一些社會斷層問題在2020年已經開始顯現,2021年已成為人類必須面對的關鍵問題,因此,打造可持續、具有韌性的經濟體系、推動負責任的行業轉型、改革全球公共治理、推動第四次工業革命以及加強全球和區域合作成為本次會議的5大話題。


↑圖說:世界經濟論壇(資料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