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9:3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1, 2. 2  Edit this Page

新屋廣濟堂捐贈救護車 提升救護能量 展現慈悲濟世精神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上午前往新屋區,出席「桃園新屋廣濟堂捐贈桃園市政府救護車」活動。
鄭市長表示,新屋廣濟堂發揮濟公慈悲濟世的大愛精神,捐贈廣濟一號救護車1部,將提供消防局新屋分隊使用,感謝廣濟堂為地方付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鄭市長說,新屋區人口5萬,過去曾被認為是偏鄉,但他的字典裡沒有偏鄉,自上任以來,從教育、文化、社福、公共設施等各方面補足資源落差,透過建設翻轉新屋,讓新屋更好。
目前部立桃園醫院新屋分院也正在規劃興建醫療大樓,市府提供土地協助,將提升醫療服務能量,讓新屋和觀音的鄉親們擁有更好的醫療品質。

鄭市長指出,消防局勤務逐年增加,去(109)年救護出勤量達10萬4,860件,其中有9千多件屬於重大外傷或心血管疾病的急重症患者;另外去年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案件救回103位病患,拯救了103個幸福家庭,可見救護車的重要性與價值,能幫助有緊急醫療需求的患者獲得更及時、妥善的照護。
本次廣濟堂捐贈的救護車也包含了多項裝備及器材,皆為執行緊急救護工作時的重要輔具,能發揮極大功效。

鄭市長進一步指出,除了一般救護及救災勤務,消防局同仁也投入防疫工作,截至今日為止,消防局執行新冠肺炎勤務共出勤578車次,後送602人,其中確診人數153人,扛起了全桃園到院前的緊急救護工作,責任及壓力都十分重大。
為了保障消防同仁的工作安全,桃園提升高階救護設備,率全國之先配發電子喉頭鏡,可以增加插管效率,並大幅減少因近距離接觸病患而增加飛沫感染疑慮,目前全市已有一半消防分隊完成配備,2月底將可全面配發至全市各分隊。

廣濟堂黃揚修堂主表示,桃園是一個友善、繁榮、富足且充滿人情味的城市,他來自南投竹山,來到桃園後住過大溪、八德、南崁,後來在新屋定居,受到桃園鄉親的許多協助與幫忙,今天廣濟堂捐贈救護車的功德屬於大家,希望廣濟一號救護車能發揮功能幫助更多人,也期盼在市長及防疫團隊的辛勞努力之下,桃園一定能平安度過疫情的難關。










 

 
  綜合新聞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役男抽籤 基隆軍友站籲役男強化體能

新北消防局第四大隊督導新店耕莘醫院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