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2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1, 4. 8  Edit this Page


照護弱勢兒 寄養家庭臨招募窘境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南台中家扶承接寄養家庭服務,49戶寄養家庭共安置70位寄養童,已呈滿案狀態,但仍有許多孩子排隊等待寄養,寄養家庭數不足,面臨招募窘境。

南台中家扶表示,蘇錦紅擔任寄養家庭逾16年,照顧過20多位寄養童。
雖本身成長環境辛苦,卻不向命運認輸,希望不要再有孩子和她受相同的苦。

蘇錦紅說,當年白曉燕事件震撼社會,先生一度說服她移民。
但她認為,不是環境的問題,是人的問題。
因此更堅信要灌輸孩子正確觀念。

蘇錦紅印象深刻第一個寄養童是受性侵的小女孩,剛到時整天歇斯底里的哭,哭聲頻繁影響到鄰居,她告訴孩子「沒關係,哭一哭比較舒服,想哭我帶妳到山上哭,哭到妳滿意我們再回來。
」之後不論晚上、甚至冬天,只要孩子想要去山上哭,就陪著上山在旁靜靜等待小女孩宣洩完畢,經過一年女孩情緒才逐漸穩定;寄養結案後,女孩仍與蘇保持聯絡、彼此關心,對於女孩沒有因童年創傷而行為偏差,深感欣慰。

另一位寄養童,因家暴導致腦傷,蘇錦紅固定陪同復健、將食物煮軟爛餵食,如今孩子不再需要助行器行走;還有一名12歲寄養童從未入學,發展學習較同儕落後,為了寄養童,她到學校當愛心媽媽,一待一整天。
她認為這樣才能觀察、才能知道怎麼幫助孩子,也因此累積眾多人脈資源,連結運用在寄養童的照顧;現在其女兒也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希望讓更多寄養童享受家庭溫暖。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指出,中心的寄養家庭年齡偏長,照顧者60歲以上佔三成,可預見寄養家庭退休潮,因此招募寄養家庭是當前要務;寄養家庭招募說明會預計5月8日舉辦,報名請洽(04)2313-1324轉寄養組。


圖說:寄養媽媽蘇錦紅(左)悉心照顧寄養童,希望他們過得好、能獨立自主。
(南台中家扶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