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8:4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國內財經

  2023, 4. 26  Edit this Page


東南亞多國遭遇高溫熱浪
多地氣溫突破40攝氏度 接連刷新了歷史同期最高氣溫紀錄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4月以來,一股極端熱浪席卷了東南亞大部分國家和地區,多地氣溫突破40攝氏度,接連刷新了歷史同期最高氣溫紀錄。

根據泰國媒體的報導,近八年來泰國氣溫不斷上升,被認為是145年來最熱的一段時間,而今年又是近八年來最熱的一年,尤其是在泰國一年當中最熱的4月,多地氣溫超過40攝氏度,體感溫度達到了50度以上,頻頻刷新歷史紀錄。

在泰國曼谷,高溫炙烤令當地人叫苦不迭,連日來的高溫天氣也給不少戶外工作者帶來嚴峻考驗,曼谷當地清潔工:今年熱得非同尋常,比往年任何一年都熱,這讓我的工作更加困難,我覺得我隨時都可能昏倒,因為我的制服很厚,天氣又熱,而我必須清掃相當長的路。

罕見高溫天氣給東南亞多國人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諸多不便,多名氣候專家表示,此輪高溫天氣是由氣候變化、全球變暖導致的。

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教授戴維·卡羅利:氣候變化增加了極端高溫天氣發生的危險,使得熱浪侵襲更加頻繁,更加劇烈。

美國氣象專家馬修·卡普奇表示,東南亞國家近來強日照、高氣溫、少雲量、弱風力、少降雨等不利氣象條件還有可能將加速光化學反應,造成臭氧濃度超標,相關國家應提高警惕。

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局的氣候學家20日表示,受氣候變化和預期厄爾尼諾天氣現象回歸的影響,全球平均氣溫可能在2023年或2024年創新高。


↑圖說:泰國普吉島(資料圖)









 

 
  綜合新聞


科索沃國會訪團參訪臺北醫院

花蓮高工技能競賽屢創佳績 13人晉級全國

王姓士官長肝臟膿瘍驟逝 宜蘭軍友站慰問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八德榮家「失智專區新建工程」動土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