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3:0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7. 28  Edit this Page


行政院舉辦「APEC女性建設人才打造包容性未來」線上國際研討會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今(28)日,行政院性別平等處舉辦獲APEC經費補助之「APEC女性建設人才打造包容性未來」計畫線上國際研討會,行政院羅秉成政務委員及唐鳳政務委員、APEC婦女與經濟政策夥伴主席ReneeGraham女士,以及來自APEC各會員體與我國產官學界代表近百人線上與會,共同探討女性在建築與工程產業的挑戰與機會,與如何透過公私部門協力及國際經驗分享等方式,以積極的行動支持女性取得實質的經濟平等。

性平處表示,考量女性在科技業、電信業、建設業及農業等女性非傳統產業領域參與較困難,我國自2013年起在APEC發起數個國際倡議,促進女性進入薪資及發展性較高的領域,改善職業性別隔離,並促進女性經濟賦權。
2019年以建設產業為題提出「APEC女性建設人才打造包容性未來」計畫,除獲得APEC經費補助,更爭取到過半APEC會員體的支持,期盼透過女性角色典範的分享和跨國研究調查,發掘產業內的性別薪資差距、管理與決策階層的女性代表不足等問題及成因,同時促進公私部門決策者理解具有性別觀點對組織或企業帶來的助益。

為期2日的線上研討會,為「APEC女性建設人才打造包容性未來」計畫的成果發表。
計畫產出包括由來自澳洲、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美國及我國的傑出女性建築師及工程師分享其經驗與觀點,彙編為「最佳範例手冊」,以實質地鼓勵女性參與建築及工程領域。
此外,透過問卷調查彙整亞太區域第一線從業者的經驗,據以發展政策建議文件,提出「促進女性參與建設領域」、「減少工作與家庭衝突」、「創造健康及安全職場」及「確保公平職涯發展機會」等4項原則,並提出具體行動建議引導公私部門採取積極作為。

羅秉成政務委員說,女性在建設相關領域的工作,無論是學術研究或實務界已逐漸增加,建設產業對多元包容的訴求逐漸形成共識,為女性建設人才創造有利的環境,使女性可以進入、留任及晉升,以充分發揮其潛能,期許透過各經濟體交流與分享,帶動APEC區域共同提升女性在建設領域的參與。
另APEC婦女與經濟政策夥伴主席ReneeGraham女士擔任開幕貴賓,肯定我國之倡議,並期盼我國扮演領頭羊的角色。


圖說:行政院性別平等處舉辦獲APEC經費補助之「APEC女性建設人才打造包容性未來」計畫線上國際研討會。
(行政院提供)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