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AM 11:33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7. 28  Edit this Page


疫情惡化!日相稱東奧無中止可能
確診者越來越多 奧運相關人員累計已達155例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正在舉辦奧運會的日本東京都,27日通報新增2848例確診病例,創歷史最高紀錄,日本首相菅義偉當天就此表示“將保持強烈警惕以防疫情擴散”,同時否認了東京奧運中止的可能性。

據日本NHK統計,日本27日新增7629例確診病例,這是2021年1月9日後首度超過7500例,正在舉辦奧運會的東京都自第四度進入緊急狀態以來,新增確診病例連連攀升,27日通報新增2848例確診病例,超過了2021年1月7日創下的單日新增2520例的紀錄,累計已有超過20萬人確診。

由於醫院接收的確診者越來越多,東京都政府27日要求醫院準備更多病床,目標是在8月初把新冠病床數從目前的5967張床增加到6406張床,根據東京都政府要求,都內醫療機構須根據實際情況採取推遲手術日期安排、減少急診和門診接納病人數量等措施,針對該指示,東京都政府28日將會舉行面向醫療機構的說明會。

日本首相菅義偉27日以人流減少為由否定了中止奧運會的可能性,與此同時,他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在家通過電視觀看奧運會和殘奧委會賽事。

東京奧組委27日公布,奧運相關人員新增7例確診病例,自7月1日以來累計已達155例,據東京奧組委數據顯示,7例確診病例中,有2人為從海外抵日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已入住奧運村。

有消息指出,傳媒工作者所處的東京奧運主新聞中心存在巨大的防疫漏洞,根據規定,外國記者抵日後14天內只可進入酒店、比賽場館、主新聞中心等事先提交的地點,但當局無法分辨誰是入境未滿14日人士,加上接載記者等的專用巴士十分擁擠,導致志願者與媒體人員產生接觸。


↑圖說:7月23日,第32屆夏季奧運會開幕式於當天晚間在日本首都東京新國立競技場舉行,東京新國立競技場內一隅(供圖)









 

 
  綜合新聞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