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0:1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1. 23  Edit this Page


鐵娘子默克爾執政已滿15年
成德國“超長待機總理”有望第五次擔任總理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到2020年11月22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執掌歐洲這個主要經濟體已滿15年,成為德國“超長待機總理”,法新社指出,若她完成第四個任期,其執政紀錄將與前總理科爾持平,此前,默克爾曾稱將在2021年任期屆滿時,辭去總理職務。

當地時間22日,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在社交媒體上,稱默克爾為“怒浪中的磐石,全球女性的榜樣”,她表示:“在當前充滿挑戰的時期,默克爾總理始終致力於讓歐洲變得更加強大,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領導人之一”。

與此同時,法國前總理讓·馬克·艾羅評價默克爾是“德國品質”的最佳詮釋者:“非常嚴謹,但也會讓人惱火,因為有時候做決策太慢”。

15年前,默克爾於2005年11月首次出任總理,成為了領導德國的第一位女性總理,隨後,她在2009年10月、2013年12月和2018年3月三度連任,本屆任期將於2021年結束。

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默克爾作為一國總理,在公共衛生危機方面的應對可圈可點,並因德國死亡率低、政府應對及時等,受到廣泛關注,她所領導的中右翼聯盟民調支持率,也在攀升,有媒體指出,現在民意支持默克爾在2021年秋季大選中再次競選連任,第五次擔任總理。


↑圖說:圖為德國總理默克爾(左)2018年再次當選總理(資料圖)









 

 
  綜合新聞


慎終追思 雲林榮家清明節祭祀榮靈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