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2:1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2. 27  Edit this Page


全國語文競賽 基市代表隊勇奪七座特優

【記者劉兆麟/基隆報導】基隆語文教育持續向下扎根,今年全國語文競賽,勇奪七座特優。
110年度全國語文競賽在桃園市熱鬧登場,今年以「語時句進」為主題,迎接各縣市代表好手共聚,從國小學生到社會組人士,同場角逐四種語別,包括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族語;六個項目(演說、情境式演說、朗讀、字音字形、作文、寫字)的特優獎項。

全國賽事成績錄取方式,採特優、優等、甲等錄取,今年基隆市榮獲七項特優,分別為國語演說國中組黃子瑄(銘傳國中)、國語朗讀國中組楊鈞翔(百福國中)、閩南語情境式演說高中組高帷宸(基隆女中)、閩南語朗讀國小組張語宸(七堵國小)、閩南語演說教師組李啟嘉(安樂高中)、國語演說社會組柴成瑋(八堵國小)、客語字音字形教師組黎淑卿(堵南國小)。

今年基隆市代表隊共有五十九位競賽員,都是經歷過市賽選拔,從一千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經過縝密及紮實的集訓課程,代表基隆市參加全國競賽的語文高手。

獲得國語演說特優的銘傳國中黃子瑄,從國小四年級開始正式接觸國語演說,在之前已經在學校的國語課,接受全方位的訓練,不但和作文組的同學一起受訓,互相截長補短,也參考國語朗讀全國賽的影片,不斷的調整語音和聲情,從書寫到口語表達,都全力以赴。
去年六年級第一次代表基隆市參加全國賽,雖鎩羽而歸,但她和老師抱頭痛哭。
今年再次取得門票,修正策略,走出舒適圈,接受國賽指導團隊更嚴格的培訓,終於發展出自己的風格,穩扎穩打,一舉奪得特優。

八堵國小校長柴成瑋,獲得國語演說特優殊榮,他表示,沒想過時隔十三年會在全國語文競賽的國語演說組,再次獲獎,很意外。
這次參賽單純只是希望鼓勵學校的孩子們勇敢逐夢,希望學校的孩子們在每一次學習過程,都能建構「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的豁達,並自在的欣賞生活中不同的美。

基隆市委請華興國小、中興國小與碇內國小籌劃與細心安排語文競賽集訓任務,針對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及原住民族語等領域進行增能及模擬演練,從今年九月市賽結束到比賽前一周,幾乎每個周六、日都全心投入培訓選手的工作,感謝參與集訓的所有老師與各校指導老師,用心投入與栽培,讓選手得以發光發亮。




圖:基隆市代表隊參加全國語文競賽,獲得七座特優。
(基市教育處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