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3:1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2. 20  Edit this Page


青年濕地社會設計競賽 濕地把脈揪創意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為響應濕地保育及管理行動,新北市政府高灘處於2/19-20舉辦「濕地社會設計競賽」,邀請100位青年參加競賽,以黑客松方式跨領域合作、社會設計思維,為濕地把脈。

該項競賽由跨領域組合的青年團隊發想創新提案,各隊的表現都十分優異,最後由「感冒用濕濕」隊以「親子同樂AR遊濕地,社區創造濕地價值」創意榮獲第一名,「濕絲入扣」隊以「濕思入扣扣入教育-濕地深耕教育計畫」創意獲得第二名,「濕濕保地膠囊」隊以「濕地的夜間生態廊道」創意獲得第三名,分別可獲得獎金及獎狀,以茲鼓勵。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這是全國首辦的「濕地社會設計競賽」,感謝大家兩天絞盡腦汁不斷腦力激盪創造方案,也感謝各領域的專家老師不藏私的輔導,很期待能把青年族群的創意展現讓更多人看見,並能夠落實運用,成為高灘處進行濕地管理與教育推廣的方案。

為呼應2022年世界濕地日主題「WetlandsActionforPeopleandNature人與自然的濕地行動」,特別規劃「人與濕地的安全社交距離」、「濕地生物的物種舒適圈」、「走讀濕地!認識自然界的污水處理廠」、「社區再發現!來逛你家後花園」作為發想的主題。

這次「濕地社會設計競賽」提供一個理想實踐的實驗平台,透過專家短講,讓參賽者對濕地與社會設計有進一步認識後,由隊輔老師引導跨領域合作討論,在過程中嘗試用社會設計的方式,發想優化環境的公共議題,創造出人與環境共好的願景方案。

陳純敬副市長呼籲大家一同來重視濕地並關懷濕地,濕地的未來,讓我們從青年朋友開始,一起成為關心與守護濕地的一份子。


圖說:陳純敬副市長感謝大家腦力激盪創造方案,也感謝各領域的專家老師不藏私的輔導。
(新北市政府高灘處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