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1:2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2. 21  Edit this Page


放棄休假 捕蜂隊員救回逃家鸚鵡歡喜收場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1月17日,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接獲三重區中正北路陳先生來電,他以望遠鏡觀看在住家對面公園椰子樹上有一隻鸚鵡受困,救援人員起初要尋找吊車幫助,無奈吊車臨時調度不到,經消防隊協助的梯子也因椰子樹無法固定而作罷,情況相當危急。
眼看任務非常困難,好在動保處外包捕蜂隊員唐義仲得知後自告奮勇,利用繩索攀爬將其成功救下,歡喜收場。

捕蜂隊員唐義仲表示,從救援通報line得知消息,鸚鵡腳環被7米高椰子樹枝勾住無法飛離,雖然他正值輪休也熱心的自告奮勇前來,只見他將管制車上的梯子架在車頂,熟練地利用繩索攀爬至椰子樹頂端後,為避免鸚鵡緊張,小心地將樹枝剪下,將樹枝連同鸚鵡慢慢滑下樹,再解開鸚鵡腳被勾住地方成功完成任務,而同時飼主黃小姐接到鳥友通知也趕至現場十分雀躍地表示:家裡鸚鵡走失後全家都很擔心,也在各個鳥版PO文期盼有人看到可以通知她,沒想到竟能找回終於可以把走失愛鳥帶回團聚,喜悅之情無法言喻,對於唐先生冒著危險救援及動保處幫助萬分感激。

由動保員唐義仲主動協助黃小姐相救,他說遇到這種具有挑戰性的救援任務,就要思考採取甚麼方法才可以有效率完成任務,由於本身也是捕蜂隊成員,對於需要爬樹的任務也蠻常遇到,這是第一次救鸚鵡,幸好有人發現,提早順利救下牠。
而通報民眾陳先生也表示他確認鸚鵡受困,還好動保處派員迅速成功救援,拯救一條生命,結局是令人振奮的喜劇。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是友善動物城市,只要民眾發現有動物需要救援,可撥打24小時動物救援專線29596353,派員前往救援,確保動物安全免於遭受危難,讓需要救援的動物都能成功脫困,下次民眾如果看到動保處管制車輛或身穿動保處背心的人員正在執勤時,請不吝多給默默付出的他們一些鼓勵及掌聲。


圖說:鸚鵡重回飼主身上開心全家合照。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