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6:2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2. 21  Edit this Page


熱內盧暴雨致死人數升至152人
仍有165人失蹤 目前 近千名無家可歸者已被妥善安置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彼得羅波利斯市政府發布的消息,截至當地時間2月19日晚,該市因暴雨致死人數升至152人,仍有165人失蹤。
目前,搜救仍在進行。

彼得羅波利斯市民防部門稱,19日,該市暴雨救災工作進入第五天,搜救人員當天在三個重點區域的50多個地點開展搜救工作,目前,近千名無家可歸者已被妥善安置。

當天,該市天氣狀況不穩定,間斷降雨多次迫使搜救工作暫停,搜救人員認為,仍有可能在災區找到生還者,因此目前搜救工作仍不能出動鏟車等大型裝備,須依靠搜救犬和救援者進行搜索。

巴西聯邦政府18日已宣布將撥款5億雷亞爾給包括彼得羅波利斯市在內的全國遭受水災地區,並表示下周將首先撥付200萬雷亞爾緊急救濟款給彼得羅波利斯市,用來購買應急物資以及城市清潔和河道清淤。

據巴西媒體報導,此次彼得羅波利斯市水災遇難人數已是該市2011年同樣因暴雨致死人數的兩倍多,2011年1月11日,彼得羅波利斯市所在的里約熱內盧州塞拉納地區遭受暴雨襲擊,造成900多人死亡,其中,彼得羅波利斯市死亡73人,當年那場水災被稱為“巴西歷史上最嚴重的氣候災難”。


↑圖說:據巴西裏約熱內盧州彼得羅波利斯市政府發布的消息,截至當地時間2月19日晚,該市因暴雨致死人數升至152人,仍有165人失蹤,目前,搜救仍在進行(供圖)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