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8:4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2. 4  Edit this Page


737MAX復飛 死難者家屬批作秀
認為波音在利用媒體獲得公眾信任 而非依靠自己贏得信任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型客機2日搭載媒體記者飛往其客機維護中心,為其12月底復飛商業航班造勢,然而,面對此一行為,死難者家屬批評為“作秀”。

在因兩起嚴重空難停飛20個月後,美國聯邦航空局上月解除對波音737MAX的停飛令,認可波音在飛行操作軟件和飛行員培訓要求方面的更改,意味著受其管轄的航空運營商在完成新的合規要求後可以復飛這一機型。

來自多家媒體的記者以及美航職員等約90人2日搭乘這架波音737MAX,從美國達拉斯飛往位於俄克拉何馬州塔爾薩的美航客機維護中心,航程45分鐘,為防範新冠疫情,機上所有人員都戴口罩,這是這一機型在全球範圍停飛以來,首次搭載民航業及監管機構人員以外的人士飛行。

美國航空計劃12月29日開始使用波音737MAX客機每天執飛一輪往返紐約和邁阿密的航班,由此將成為該機型2019年3月停飛以來,首個復飛這一機型的民航運營商。

一些波音737MAX客機空難的死難者家屬依舊認為該型號客機不安全,對美航計劃重新使用這一機型表達不滿,英國公民齊波拉·庫里亞的父親死於上述空難,她認為波音和美國聯邦航空局應該向公眾展示相關文件,說明他們作了哪些修訂,737MAX又是如何通過測試?
她對美聯社說:“我認為波音在利用媒體獲得公眾信任,而非依靠自己贏得信任,我對美航願意配合(波音)感到噁心,他們更關注的是利潤和企業利益,而不是消費者的人身安全”。


↑圖說:當地時間12月2日,在經歷了20個月的安全禁令後,美國波音公司737MAX飛機於2日在多家媒體記者的見證下在美國進行了首次載客復飛,圖為一架波音737MAX飛停靠在停機坪(供圖)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