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15:27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4. 19  Edit this Page


國內疫情趨嚴!台南藍軍砲火猛烈 質疑超前部署?批買不到幼童疫苗及快篩劑!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國內疫情連日破!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在教育局專案報告砲火怒轟,民進黨荒腔走板的防疫政策,無能的口水治國,所謂的超前部署就是疫情嚴重失控,之前成人打不到疫苗的情況,現在重現在六歲到十一歲的學童身上,美國都不敢幫兒童打莫德納,台灣為何敢出事誰負責?黨團再詢問做過快篩的教育局官員請站起來,結果還買不到快篩劑,而且只訂購三千劑,每一劑價格近百元,比國外超商都可買的快篩劑幾乎貴一倍,區區三千劑,未來到貨是誰該先用?
蔡育輝詢問教育局長鄭新輝,局長本人有驗過快篩嗎?列席的教育官員做過快篩的請站起來?結果沒人站起來,原來教育局登記購買三千劑快篩劑每劑價格九十五元,目前還未到貨,蔡育輝說,國內目前根本買不到快篩劑,之前他自疫情大爆發前買的價格只有五十元,教育局訂購價格怎麼這麼貴,國外超商、量販店都買的到,價格也不超過六十元,國內價格怎會比國外貴這麼多?超前部署是怎麼超前的?部署在哪裡?居然買到快篩劑,只買三千劑給誰用足夠嗎?
李中岑表示,疫情嚴重,但停課標準不一,家長都是在前一天接獲通知,有學校停十天,有學校停一天,標準應統一,為了保護學童,學校應加強跟家長互動,讓學校和家長能確實掌握疫情及早因應,現在家長們最擔心的就是要讓學童打二劑半劑的莫德納,台灣一向以美國為馬首是瞻,美國都擔心學童打莫德納會引發心肌炎,台灣怎麼敢這麼超前?未來真打出問題誰承擔,未來施打率會高嗎?家長都希望每個孩子都平安快樂的長大,教育局應該出面邀請家長團體討論此議題。

王家貞說,國內大方向是與病毒共存,讓病毒就在每個人的身邊,教育局長認為教育局是採風險阻斷的方式在保護學童,但執政的民進黨可有採風險阻斷的方式在治國,民進黨防疫採與病毒共存時,可考慮到幼童的安全,可曾優先購買到幼童的BNT疫苗,買不到幼童疫苗還敢用與病毒共存方式防疫,置幼童生命健康於何地?
尤榮智表示,國內疫情嚴峻,連續四天破千人染疫,過去一班一人確診就停課,現在一直修正,美其名停課不停學用線上教學取代,但不論是老師家長或學生都不喜歡線上教學,認為教學效果不佳,現在國內疫情防治越來越寬鬆,台南市應該設計一套既能保護學生健康,又能讓學生有效學習的方法。

林美燕說,疫情衝擊下一代受教權,現在防疫優先,教師打二劑完成率九成,只有六成打第三劑,教育局要求四月二十二完成第三劑施打,學校上課是一個公平平台,但停課,勞工或弱勢家庭在線上教育學習過程落差就很大,家裡沒有平板或網路可借用,家庭狀況好還可以利用補習補足,希望學校能先架構學習環境,請學校未雨綢繆先調查讓學生可先申請借用。
方一峰說,明年台南市要辦全國運動會,去年台南總共拿到八十九面獎牌其中金牌二十五面,台南有很多運動健將,西港有四位國小同學入選亞運軟網國手,鄉親都很高興認為是西港之光,希望教育局能為選手建置標準場館,尤其在游泳項目應有國際標準泳池,更建議提高得獎獎金,鼓勵選手為國爭光。

曾培雅說,忠義國小學童確診半夜通知家長,讓家長來不及因應,雖然說鼓勵老闆讓員工請有薪水的防疫假,但基層難落實,建議教育局長出面跟產業老闆溝通,給請防疫假的員工有薪假,另外現在物價飛漲,台南市營養午餐只補助三十六元,應比照其他縣市再補助六元,讓孩子營養午餐吃得更健康。

許至椿建議,疫情越來越嚴重,學校為防範老師或學生確診,學校要組應變小組,要有統一版本的應戰手冊,不會遇到臨時狀況不知如何應變,並加強通報速度,如果在外縣市發生確診時,學校也能順利運作。


(圖說):台南藍軍怒批轟民進黨,超前部署?疫情爆炸!買不到幼童疫苗及快篩劑!.(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保生大帝聖誕 樹林濟安宮捐贈救災器材 侯友宜代表受贈

「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獨木舟、衝浪、SUP抽中免費玩 首開親子同樂場次

4月23日世界閱讀日 來新北公園探索書香世界

結合伊格魯志工團 彰化縣榮服處協助修繕遺眷房舍

塔寮坑抽水站24日8時起蓄水試抽 確保機組功能順暢

提早防範於未然 汛期將至 多利用新北堤外停車場防汛簡訊服務

避免動物走失 新北動保處教「黃金5方法」守護毛寶貝安全

人美心善南投醫院護理師捐髮助癌友

南投縣民安10號演習實兵演練擬真 獲中央高度肯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