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AM 09:3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4. 19  Edit this Page


南市爭取中壽加碼捐贈身心障礙「微型保險」 黃偉哲讓逾5萬名弱勢獲得生活安全保障

【記者杜尚澤/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自109年與中國人壽、朝興基金會合作,為南市低收入戶投保微型保險(111)年再加碼,捐贈南市列冊身心障礙者微型保險保費,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辦簽訂三方合作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由社會局長陳榮枝陪同,與中國人壽執行副總經理蘇錦隆,共同出席簽訂儀式。

市長黃偉哲表示,自他就任以來,一直秉持「關懷弱勢為優先」施政理念,建構弱勢家戶民眾更友善之生活安全保障。
微型保險可提供經濟弱勢、或特定身分者基本人身保險保障,過去這群身心障礙朋友因身分特殊,取得保險不易,投保門檻也有較多限制,感謝中國人壽持續捐助,讓身障朋友也有機會享有保障,享有基本人身安全保障的保險。

黃偉哲同時也感謝長期投入身心障礙者照顧服務的財團法人朝興基金會,於這次方案中擔任要保人,在三方共同合作下,建構基本生活防護網,讓約5萬名年滿15歲到70歲低收及中低收入戶以及輕、中度身心障礙者的台南市民,不致因意外事故致殘廢或死亡時,家庭經濟陷入困境。
黃偉哲指出,每個人都需要保險,站在南市府的立場,當然希望市民們都身體健康、平安順遂,但意外總是來得突然,所以希望弱勢族群遭遇意外變故時,微型保險能及時提供幫忙與協助。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該局自109年8月起,積極爭取中國人壽捐助,主動為台南市年滿15歲至70歲以下列冊之低收入戶投保微型保險,110年加碼納入中低收入戶民眾,今年更擴大照顧弱勢,增加設籍台南市列冊身心障礙者,並自5月1日起生效,符合納保資格者合計約5萬餘人受惠,中國人壽捐贈金額逾新台幣1,100萬元。
被保人因意外事故傷害、失能或身故時,最高獲30萬元理賠金,以防家庭再次陷入經濟困頓。

社會局指出,去年台南市一名50餘歲的中度智能障礙低收入戶,不幸溺斃身亡,幸有微型保險以及社會局媒合其他社會資源協助,協助家人處理喪葬及後續生活事宜。
南市府一年多來透過與中國人壽、朝興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秀峰公記慈善會的力量,共同守護台南市弱勢民眾生命保障的關懷,促使這些經濟弱勢民眾,可免費獲得為期1年的微型保險,提供一定的保障與經濟支持。
若對「微型保險」有任何疑問,可撥打06-2995686洽詢社會局社會救助科。


(圖說):南市爭取中壽加碼捐贈身心障礙「微型保險」黃偉哲讓逾5萬名弱勢獲得生活安全保障.(記者張志暐/攝)









 

 
  綜合新聞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高榮進駐田寮衛生所增復健治療
陳其邁感謝4大醫學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中鋼運用AI智慧配煤技術 降減原料採購成本

嘉義市19日啟動113年國中生HPV疫苗校園接種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