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20:4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4. 19  Edit this Page

鄭市長肯定實踐低碳物流 嘉里大榮攜手威速登科技 首輛商用電動三輪車投入營運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下午前往龜山區,出席嘉里大榮物流及威速登科技「金卡多交車典禮」,鄭市長表示,威速登科技推出首款商用電動三輪車「金卡多」,於110年12月正式掛牌上路,是成熟且獲國際認證的產品,十分適合投入台灣城市物流服務,他也十分樂見嘉里大榮與威速登科技攜手合作,引進6輛電動三輪車投入宅配服務,實踐低碳物流目標。

鄭市長也說,桃園長期支持低碳運具產業,不僅成為電動機車發展的故鄉,更是領航者。
桃園轄內擁有超過千家物流業者,以及市府推動各項公共服務如救災、長照、送餐等,都希望可以改採低碳運具。
鄭市長肯定,威速登科技推出首款商用電動三輪車「金卡多」擁有卓越的性能表現,超過600kg的高動力輸出,時速最高達每小時90公里,續航力最高達110公里,且零碳排、低噪音,十分適合提供城市最後一哩路的服務,未來市府也將研議補助計畫,鼓勵更多物流公司及外送車隊採用電動車輛。

鄭市長指出,國際組織ICLEI指定桃園作為生態物流倡議城市,市府也積極推動低碳交通,不僅成立「桃園市生態物流專案辦公室」,與物流業者攜手,期盼改變物流模式。
市府選定5處生態物流示範區,其中大溪老城區設置「低碳寧靜轉運站」,貨物運至轉運站後,再利用電動車或油電車等低碳運具配送至商家,可大幅減少噪音及空污問題,獲得當地商家支持。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政府一向鼓勵產業結合既有技術,透過跨領域合作,研發出符合現代社會所需的產品,「金卡多」匯集4家公司心血結晶,他期許透過產官學合作,持續發展最低碳足跡的輸送路徑,形塑物流業未來重要發展方向。

交通部主任秘書黃荷婷表示,環保交通運具需要合適的落地應用場域,交通部特別修正相關法規,放寬電動三輪車載重上限,以符合物流業者需求。
「金卡多」在去年底通過交通部安全檢測,在桃園市政府及嘉里大榮物流公司支持下,有了極佳的應用場域,希望未來吸引更多物流業者跟進採用電動車。

威剛及威速登科技公司董事長陳立白表示,「金卡多」首次交車典禮獻給桃園及桃園最大物流公司-嘉里大榮。
陳董事長指出,威速登科技自去年取得國內首張電動三輪車牌照後,積極爭取與各大物流業者合作。
「金卡多」載貨量達200公斤,容積數達800公升,空車平地行駛續航力最高達110公里,是相當便捷安全的物流交通工具。
環保減碳趨勢下,台灣也提出淨零排放目標,相信未來電動運具將成為物流業重要夥伴。

嘉里大榮物流公司董事長沈宗桂表示,嘉里大榮致力推動環境永續ESG,並配合政府綠能政策,包含太陽能板、儲能等領域,也率先其他物流業者引進商用電動三輪車「金卡多」提供宅配服務,邁出淨零排放重要一步,希望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










 

 
  綜合新聞


第三屆「青春還鄉」徵件開跑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