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20:3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5. 16  Edit this Page


尹錫悅提加入“IPEF”可能性
表示將在21日舉行的韓美首腦會談上交換意見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16日,韓國新一任總統尹錫悅在國會發表施政演說,重點關注民生問題,呼籲國會盡快通過補充預算案;此外,尹錫悅首次提到加入“印太經濟框架(IPEF)”的可能性。

尹錫悅指出,穩定民生是當前最緊迫的問題,小工商業者因配合防疫措施遭受損失,民生陷入危機,若不能及時提供援助,小工商業者恐難自救,這將導致政府福利支出增加,加重財政負擔,他呼籲國會予以配合,盡早處理新政府補充預算案。

經濟方面,尹錫悅指出,目前全球政治經濟面臨各種危機與挑戰,這對出口主導的韓國經濟來說是一大挑戰,國內外金融市場也不穩定。

尹錫悅還強調養老金、勞動力市場和教育改革刻不容緩,尹錫悅強調,韓國正面臨前所未有的風險和挑戰,呼籲朝野開展跨黨派的合作,攜手克服危機。

此外,尹錫悅首次提到加入“印太經濟框架(IPEF)”的可能性,表示將在21日舉行的韓美首腦會談上,與美國總統拜登就通過“印太經濟框架”加強全球供應鏈合作的方案交換意見,並討論數字經濟和碳中和等多項經濟安全事務。


↑圖說:2022年5月16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在國民議會上就政府的補充預算案發表講話(供圖)









 

 
  綜合新聞


臺南市打造太陽光電綠能校園
完成光電球場設置數量全國第一


零工安高品質
臺南工務局代訓輔導營造人員取得「臺灣職安卡」


近日陣雨不斷 積水孶生登革熱病媒蚊
南市衛生局請市民關注環境衛生 落實「巡、倒、清、刷」


南市汛期前完成出流管制查核 打造韌性城市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