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23:37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5. 23  Edit this Page


世衛:猴痘病毒已人傳人
未來有可能在已報告病例的國家和其他國家發現更多病例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自5月13日以來,全球12個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國家已報告了92例確診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現有信息表明,與有症狀的病例發生密切身體接觸的人群中正在發生人際傳播。

數據顯示,這些確診和疑似病例主要來自英國、西班牙和葡萄牙,其餘分布在澳大利亞、比利時、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瑞典和美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相關的死亡報告。

世衛組織預計,隨著監測的擴大,未來有可能在已報告病例的國家和其他國家發現更多病例。

據聯合國網站介紹,猴痘是一種罕見的病毒性人畜共患病(從動物傳播給人的病毒),病人症狀與過去在天花病人身上所觀察到的相似,但臨床嚴重程度較輕,隨著在1980年消滅了天花和隨後停止接種天花疫苗,猴痘成為最嚴重的正痘病毒,在本輪疫情暴發前,猴痘病例在非洲中部和西部地區熱帶雨林散發。


↑圖說:猴痘是一種罕見的病毒性人畜共患病(供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