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PM 13:41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5. 24  Edit this Page


美國防部計劃向烏派遣美軍
以保護最近重新開放的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當地時間23日表示,美國防部正開始籌備向烏克蘭派遣美軍,以保護最近重新開放的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

米利稱,派軍計劃正在進行中,“但還在一個相對較低的級別進行籌備”,派兵的計劃“還沒有向國防部長奧斯汀或我本人提出,還沒有細化行動路線和需要做什麼”,任何向烏克蘭重新部署美軍的行動都需要得到美國總統拜登的批准。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這是一個微妙的舉動,因為一方面需要平衡美國外交官的安全,另一方面也需要避免讓俄羅斯認為這是局勢升級。

拜登一直承諾,不會派美國軍隊到烏克蘭幫助烏軍,但是,在烏克蘭境外,大量美軍駐紮在波蘭和羅馬尼亞等國。

米利稱,目前約有10.2萬名美軍駐紮在歐洲,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增加了30%以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18日發表聲明說,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的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已於18日重新開放,布林肯並未透露已經返回基輔的美國外交官人數,他表示,拜登政府會採取額外安全措施保證美國外交人員安全。


↑圖說:2022年5月18日,烏克蘭基輔,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的員工在大使館升起美國國旗(供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