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PM 13:14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5. 24  Edit this Page


不指望公平 俄撤回申辦世博會
聲明指出 世界博覽會已成為西方國家大規模“反俄運動”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外交部23日發表聲明,宣布撤回莫斯科申辦2030年世博會候選資格。

聲明指出,世界博覽會已成為西方國家發起的旨在將俄羅斯從所有合作領域驅逐出去的大規模“反俄運動”的另一受害者,在此情況下,沒有必要談論公平舉辦世博會的權利,“顯然,在與其他四位候選國競爭的背景下,莫斯科申辦2030年世博會,無論有多大的優勢,都不能指望得到公平公正的評價”。

聲明表示,俄羅斯已作出原則性決定,自願撤回申請在莫斯科舉辦2030年世博會的候選資格,相應的通知已按照既定程序於2022年5月23日提交國際展覽局。

聲明稱,對俄羅斯和合作夥伴施壓,是一些國家詆毀俄羅斯的又一次嘗試,2020年杜拜世博會上向全世界展示了一個獨特的俄羅斯館,其中包括莫斯科作為2030年世博會候選城市的高科技展示。

聲明同時指出,相信在可預見的未來,世博會將回歸非政治性、純粹應用性的活動,希望今後能為俄羅斯參與世博會舉辦權平等競爭創造必要條件。


↑圖說: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