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7:0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6. 8  Edit this Page


臺東縣運動園區游泳池整修工程動土

【記者林富貴/臺東報導】由臺東縣政府爭取並投入共約5千萬元經費,改善運動園區游泳池,今(8)日辦理泳池整修工程動土。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雖然防疫措施影響了縣民平日的運動習慣,但卻是游泳池改善的最佳時機,希望完成後讓市區的親水空間更完善,為縣民提供更好的運動環境。

饒慶鈴說,提升縣民運動環境是縣府的目標,3年多來爭取3.4億元改善體育場館,包括整修棒球村、優化東海運動公園、縣立溜冰場、體育館及體育場等,打造全齡運動休閒場域,以及此次投入共5千萬元啟動泳池改善,希望讓鄉親在臺東市區有更方便、多元的泳池及親子戲水空間,也增加親子休憩場所。

這次泳池整修工程中將分為四大區,包括主游泳池、兒童池、SPA池、超音波池,設有輕食區、醫護室、重訓室及無障礙設施、哺乳室等空間,整修遮陽網、看臺及屋頂更新、牆面粉刷、機房區整修等,並新設監視系統、照明系統、門禁管理系統。
另外,著重出入口意象與鐵花村特區整體營造,期待泳池設施改善完工後,增進運動環境安全,活化閒置運動空間,也讓縣民在夏天有清涼消暑的好去處。

臺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縣府原本預計以縣預算投入泳池整修工程,包含無障礙入水、遮陽、全新淋浴更衣空間及夜間照明等,另外,為了讓親子空間更完善,又積極向體育署爭取補助,增設幼兒專屬的親子戲水池等,再加上為了使縣民有更充裕的停車空間,縣府多次與臺鐵及東大協商周邊停車規劃,歷程皆費神費時,而工程又在疫情艱難及原物料調整時期,能夠順利發包施工實屬不易。

整修案工期長達8個月,教育處希望能如期完工盡早提供給縣民使用,工程期間造成民眾不便之處,也請縣民體諒。
至於民眾在夏天有戲水需求,杉原海水浴場也自4月起開放至9月,且有海域安全巡邏團隊維護安全,是臺東夏日戲水勝地的一個好選擇。

圖說:臺東縣長饒慶鈴和與會貴賓一起參加運動園區游泳池整修工程動土典禮。
(臺東縣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