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8:34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7. 20  Edit this Page


斯里蘭卡議會選出新總統
現年73歲的維克拉馬辛哈以134票獲勝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0日,斯里蘭卡議會舉行投票選舉新總統,結果顯示,維克拉馬辛哈以134票獲勝。

據介紹,現年73歲的維克拉馬辛哈曾於1993年5月、2001年12月、2015年1月和2018年12月四度出任斯里蘭卡總理,他領導的統一國民黨在議會225個席位中僅占一席。

2022年以來,斯里蘭卡因外匯不足而出現糧食、燃料和藥品短缺,糧食短缺迅速引發食品價格飆升;燃料短缺不僅導致普通民眾的機車、汽車等交通工具加油困難,更引發全國範圍的嚴重停電,影響工業生產和居民生活;藥品和醫療設備短缺則嚴重影響普通民眾的就醫訴求,一些危重病人甚至因此面臨生命危險。

盡管斯里蘭卡前政府採取了改組政府、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尋求援助等措施,但未能扭轉經濟危機惡化的勢頭。

7月5日,時任斯里蘭卡總理的維克拉馬辛哈宣布“斯里蘭卡國家已經破產”,在這之後,斯里蘭卡新一輪政局危機正式爆發。

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9日爆發抗議活動,在當天下午舉行的緊急政黨會議上,多數政黨領導人要求總統和總理立即辭職,並盡快組建各黨派參與的臨時政府。

13日淩晨,時任總統拉賈帕克薩乘軍機離開斯里蘭卡,斯議長阿貝瓦德納15日宣布,拉賈帕克薩正式辭職,總理維克拉馬辛哈出任臨時總統,18日起,斯里蘭卡繼續在全國範圍實施緊急狀態。


↑圖說:維克拉馬辛哈(資料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