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7:44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7. 20  Edit this Page


珍稀瀕危植物巨魔芋開花了
這是世界上首次人工栽培狀態下的巨魔芋群體開花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19日晚,在北京國家植物園(北園)展覽溫室內,世界珍稀瀕危植物三大旗艦種之一的巨魔芋開花了,本次開花的巨魔芋與7月6日開花的第一株巨魔芋,以及即將開花的第三株巨魔芋形成了群體開花,這是世界上首次人工栽培狀態下的巨魔芋群體開花。

為了讓更多遊客欣賞到這種世界珍稀瀕危植物,19日和20日,園方專門舉辦“巨魔芋之夜”夜場活動,19日晚7點,在展覽溫室內,一株巨魔芋正在開花,就在它的旁邊,另一株巨魔芋也已經含苞待放。

巨魔芋開花的時間很短,只有48小時左右,而且多數在晚上開花,能夠親眼見到巨魔芋開花十分難得,巨魔芋形體巨大,正在開花的這株巨魔芋花序高達1.66米,花序被巨大的花瓣狀的苞片包裹著,它的苞片在植物學上被稱為佛焰苞,隨著佛焰苞的緩緩打開,一條巨大的深紫色“百褶裙”鋪展開來,這是植物在模擬腐肉的樣子。

巨魔芋是世界珍稀瀕危植物三大旗艦種之一,也是世界上單體花序最大的植物,開花極難,一生只開3到4次花,全世界人工栽培開花次數僅100餘次,此次巨魔芋的群體開花體現了國家植物園在植物遷地保護、科學研究和栽培養護方面的高超水平。


↑圖說:7月19日,北京國家植物園(北園)展覽溫室內,世界珍稀瀕危植物三大旗艦種之一的巨魔芋開花了,巨魔芋便是傳說中的“食人花”,其花期十分短,只有48小時(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