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7:5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7. 21  Edit this Page


全球已報告1.4萬例猴痘病例
譚德塞:其中非洲報告有5人死亡 大多數猴痘病例都來自歐洲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0日透露,全球已報告1.4萬例猴痘確診病例,其中非洲報告有5人死亡,迄今為止,大多數猴痘病例都來自歐洲,特別是在男男性行為者中。

在眾多通報出現猴痘病例的國家中,歐洲地區的猴痘疫情持續惡化,截至目前,西班牙報告出現3125例猴痘病例;英國報告2137例;德國報告2110例;法國報告912例;荷蘭報告656例;葡萄牙報告515例;意大利報告399例。

美國的猴痘疫情也不容樂觀,截至9日,美國共報告2108例猴痘病例。

此外,世衛組織將於21日重新召開緊急委員會會議,再次評估目前的猴痘疫情是否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譚德塞稱,無論委員會給出何種建議,世衛組織都將繼續竭盡所能支持各國阻止疫情擴散。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發,猴痘在臨床上的典型表現為發熱、皮疹和淋巴結腫大,並可能導致一系列併發症。

過去數周內,多個歐美國家報告了多起猴痘病毒集群病例,其中多數病例為有男男性行為者,世衛組織稱,猴痘病例常多發於西非和中非地區,而目前多個國家報告的確診和疑似病例卻沒有任何猴痘流行地區旅行史,這種情況並不正常。


↑圖說:美國紐約市政府在曼哈頓開設臨時診所,為易感人群接種猴痘疫苗(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