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3:17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7. 21  Edit this Page


拜登稱自己“正身患癌症”
拜登此番表態用了“現在時態”白宮方面隨後對拜登這一言論進行澄清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0日到訪馬薩諸塞州薩默塞特,就全球變暖等氣候變化問題發表講話,然而講話期間他似乎承認自己“正身患癌症”,這言論讓不少媒體和網友詫異:是又說錯了話嗎?
拜登在講話中談及他家鄉特拉華州的污染導致許多人患病,“你必須用雨刮器,才能真正清除汽車擋風玻璃上的浮油”,拜登說,“這就是為什麼我,還有和我一起長大的這麼多人都患有癌症的原因,(也是)為什麼特拉華州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一直是全國患癌率最高的州的原因”。

《紐約郵報》注意到,拜登此番表態用了“現在時態”——“Ihavecancer”,意思是“我(現在)患有癌症”,對此該媒體稱,並不清楚拜登為何這樣說,不過報導均提到,拜登此前確實身患“非黑素瘤皮膚癌”,但在2021年初就任美國總統前已經進行了切除治療。

白宮方面隨後對拜登這一言論進行澄清,白宮副新聞秘書安德魯•貝茨20日晚些時候在推特上轉發了“拜登已切除非黑素瘤皮膚癌”的消息,稱此前患過這一疾病“才是(美國)總統這話的意思”,“拜登錯誤地(用現在時態)說他得了癌症”。

盡管如此解釋,不少網友仍表示不太理解,有網友稱:“我對他今天的演講很困惑...喬•拜登是患了癌症還是癡呆症”?
有網友則表示:“好吧,(但)看起來喬並沒有從癌症中治愈過來…….”
還有網友嘲諷道:“(要為拜登言論)解釋這麼多,真的很有趣,因為沒人明白他要嘗試說什麼”。


↑圖說:說話用錯時態了拜登演講時稱自己正身患癌症(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