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19:24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2. 18  Edit this Page


最大鏡球首次升空、照亮百年 高雄「海上舞台」吸睛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高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持續曝光,高雄市長陳其邁(17)日晚間率領跨百光年展演製作團隊,搭乘文化遊艇,登上停泊於愛河灣中央的海上舞台。
在眾所期盼下,全台最大鏡球冉冉升空,宣告「海上舞台」正式現身,也象徵高雄跨年系列活動已整備完畢、蓄勢待發,夜晚的港灣在鏡球反射下,水面也亮如白晝,讓人驚呼連連。




陳其邁表示,跨百光年系列活動,從藝術發想、策劃、執行到呈現成果,充分展出現團隊工作的行動力,目的就是要在這裡展現高雄的美麗,讓所有人能夠在高雄跨越一百年的時候,留下一輩子深刻、美麗的回憶。
他並期許美麗的海上舞台,能夠帶給大家美麗的記憶,在愛河港灣度過一個愉快的跨年夜晚。




跨百光年製作團隊指出,本次海、陸、空三個場域的展演舞台,有別於以往跨年,目的要讓全台灣的民眾留下一個新的跨年印象,讓我們的後代回味無窮,而跨百光年的這道光將會是世界之光,高雄將會被全世界看見,見證高雄的城市力量。




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熱情共襄盛舉,加入跨百光年海上舞台的行列,規劃四天的演出節目,從傳統民俗到現代電子、獨立創作等,讓跨百光年的演出加入更多元豐富的表演藝術能量,也讓衛武營走出劇場,與城市有更深厚的互動。




文化局說明,海上舞台的演出卡司以多元、跨界為特色,12月24日起,高雄市交響樂團、國際級指揮簡文彬與楊智欽、原民小朋友合唱團、金曲獎原民歌手桑布伊、金曲獎流行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紀華麟與藍色狂想樂團、淺堤樂團、DJ賴皮、獲獎無數的原住民阿卡貝拉─歐開合唱團、黃瑋傑與山寮樂隊、十鼓擊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等,都將在海上舞台,用自己的語言演唱出屬於自己、屬於高雄、也屬於你我的音樂。




此外,活動期間文化遊艇也將開設專線航班,提供民眾零距離接觸海上舞台的機會。
本次高雄跨年結合海、港、船元素,除了能在愛河灣沿岸觀賞海上舞台多樣化的表演藝術,也可搭乘獨家的文化遊艇從海上親臨表演舞台,這趟特別航程,絕無僅有,「百年一次,下次來生」。




文化遊艇訂票、航班及演出資訊請詳見文化遊艇官網https://culturalcruise.khcc.gov.tw/或電洽文化局2225136分機8842、8843、8846、8848。
高雄跨年活動陸續推出,請密切關注跨百光年官網https://kaohsiung100.com/與文化高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hcculture

◎全台最大鏡球冉冉升空,宣告「海上舞台」正式現身。
(圖/高市府文化局)









 

 
  綜合新聞


雲林榮家安排蘇淑敏老師帶領長輩們一起進行藝術創作

就算不賺錢都要讓長輩吃好、吃飽 陳淑女豪語一句 信守33年

吳姓下士車禍住院治療觀察 宜蘭軍友站慰問

金門縣榮服處結合社區發展協會 關懷獨居年長榮民

八德榮家辦理「手機攝影美學課程」 住民專注拍攝

榮民孔繁章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市榮服處溫馨祝壽

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八里五福宮捐贈高頂救護車、AED貼片、戰術止血帶及物資

宜蘭軍友站連趕二場「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中和警查獲毒品案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