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5:5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8. 17  Edit this Page


拜登簽署通脹削減法案 被稱為“毒藥”
不少美媒和專家認為 該法案反而會加劇通脹 有美媒甚至把法案比作拜登政府給美國經濟開的又一副“毒藥”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6日簽署《2022年通脹削減法案》,拜登聲稱該法案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法案之一”,然而,不少美媒和專家認為,該法案並不能解決通脹問題,反而會加劇通脹,或令美國經濟進一步衰退,讓國家陷入困境,有美媒甚至把法案比作拜登政府給美國經濟開的又一副“毒藥”。

這份700多頁的法案,總計開支約4300億美元,內容涉及氣候、醫保、稅改等領域,旨在減少政府赤字、解決通脹等經濟問題,然而,面對這部被一些美國政客稱為“近十年來最重要的立法之一”的法案,外界對其實際抗通脹能力提出不少質疑。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的預算模型指出,在接下來的10年中,法案“對通貨膨脹的影響在統計上可忽略不計”;同時,無黨派的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早前也承認該法案不會降低通脹,只會對今明兩年美國的通脹產生“微不足道”的影響。

美國著名經濟雜誌《商業設施》則援引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傑•蒂蒙斯的話稱,該協會堅決反對通脹削減法案,蒂蒙斯認為,目前美國正面臨高通脹等嚴峻的經濟逆風,該法案只會增加製造商稅收,削弱其競爭力,“無法促進製造行業的發展、國家經濟的增長,甚至美國全球領導力的提升”。

通脹削減法案在這一嚴峻背景下生效,更加深了外界對於美國經濟未來的擔憂,美國《紐約郵報》日前發表題為《虛假標簽下,民主黨人不斷給美國經濟下“毒藥”》的社論。

文章指出,“去年,民主黨人用一個假裝刺激經濟的法案為我們帶來了飛漲的物價,現在,又用另一個假裝對抗通脹的法案來打擊經濟”。

該報分析稱,這一法案被命名為通脹削減法案顯得十分荒謬,因為它對降低通脹毫無作用,而比荒謬命名更糟糕的是,法案要求的數千億美元稅收將重創美國人,可能造成經濟衰退加劇,整個美國可能會因此陷入困境。


↑圖說: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2年通脹削減法案》。
(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路口停讓」 從你我做起南投監理站提醒汽機車駕駛人

南投「竹好市」 歷史建築「草鞋墩雅舍」之首場市集活動

強化建築耐震安全
花蓮縣政府召開第六場0403地震災後耐震補強說明會


高榮進駐田寮衛生所增復健治療
陳其邁感謝4大醫學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 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花蓮加油!善心無國界!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捐5萬美元助花蓮賑災
縣長徐榛蔚感謝社會各界馳援花蓮


中鋼運用AI智慧配煤技術 降減原料採購成本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