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9:5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10. 14  Edit this Page


亞信峰會成為亞洲重要的對話機制
亞信會議於1992年倡議建立 其宗旨是在亞洲國家之間討論加強合作、增加信任的措施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簡稱亞信會議)第六次峰會於當地時間12日至13日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舉行,峰會全體會議13日在獨立宮舉行,11國元首及約50個代表團出席,哈總統托卡耶夫主持會議,他在致辭中表示,亞洲為人類文明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本地區的和平穩定取決於域內國家的集體意願。

托卡耶夫指出,亞信會議措施的制定符合這一發展目標,該機制啟動30年來,已發展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多邊合作平台和現代外交機制。

當前,亞洲地區仍面臨諸多複雜威脅和挑戰,需要區域內國家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協調一致的努力,對此,托卡耶夫呼籲發揮多邊機制作用,消除國際社會面臨的前所未有的威脅,“實現國際關係的穩定性是目前全球範圍內的重要任務,應重視多邊機制的作用,重返公開對話”。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視頻致辭中亦表示,亞信會議已成為亞洲國家間對話的重要平台,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正在加劇,加強區域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亞洲的和平與繁榮對各方都有利。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峰會上表示,世界正在走向多極化,亞洲地區新的力量中心正在鞏固其地位,俄方將為構建平等及不可分割的世界安全體系貢獻力量,他表示,俄羅斯將在亞信框架內與其他國家開展多方位合作。

本次峰會通過了關於亞信轉型發展的阿斯塔納聲明、關於保障信息通信技術領域安全的聲明,以及亞信落實聯合國反恐戰略的行動計劃,各國一致同意設立亞信基金,支持哈薩克斯坦繼續擔任亞信主席國至2024年;此外,在本次峰會期間,正式吸納科威特為第28個成員國,並同歐亞經濟委員會簽署諒解備忘錄,使其成為亞信的第6個夥伴組織。

亞信會議於1992年倡議建立,其宗旨是在亞洲國家之間討論加強合作、增加信任的措施,30年來,亞信會議作為亞洲地區重要的安全對話與磋商機制,為促進各國互信與協作、維護亞洲安全與穩定發揮了建設性作用,哈薩克斯坦自2020年起擔任亞信會議主席國。


↑圖說:10月13日,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六次峰會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供圖)









 

 
  綜合新聞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役男抽籤 基隆軍友站籲役男強化體能

新北消防局第四大隊督導新店耕莘醫院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