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4:0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11. 21  Edit this Page


IPSPACE大會倡議空間合作
讓空間科技之光照亮人類美好前程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以“和平、合作”“同一個太空,同一個家園”為宗旨的2022空間技術和平利用(健康)國際研討會(IPSPACE2022),11月20日晚在北京閉幕,本次大會中外13家主辦和支持機構共同發表《空間技術和平利用倡議書》,呼籲推進全球空間技術的和平利用,讓空間科技之光照亮人類美好的前程。

在倡議書中,參加2022空間技術和平利用(健康)國際研討會的科學家們共同呼籲致力於推進全球空間技術的和平利用,願借助大會平台,搭建空間技術學術交流、創新轉化、合作共贏的橋梁。

倡議書強調,當前世界,人類面臨著戰爭衝突、疫情泛濫、能源危機、大國競爭等全球性挑戰,世界之變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開,弘揚和平、發展、合作等人類社會的共同價值觀,推進科技創新,增進民生福祉,符合世界各國人民的利益。

“空間足夠大,合作無止境,空間是合作的天地,不是對抗的戰場,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倡議書表示,空間技術和平利用(健康)國際研討會經過連續五屆的經營培塑,已發展成對全球空間技術轉化應用具有重要推動作用的會議,未來可期,要攜手高舉“和平、合作、健康”的大旗,讓空間科技之光照亮人類美好的前程。


↑圖說:2022空間技術和平利用(健康)國際研討會(IPSPACE2022)大會會場(國際和平聯盟(太空)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