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1:55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11. 22  Edit this Page


印尼地震已致162人死亡
當地官員稱遇難者大多是兒童 有多達700人受傷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1日,印尼西爪哇省發生5.6級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16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這次地震的震中位於印尼首都雅加達東南約75公里處的西爪哇省展玉地區,印尼當地電視台直播畫面顯示,地處山區鄉鎮的震中地區房屋密集,許多房屋、樹木倒塌,多處山體滑坡阻斷了震區道路。

西爪哇省省長表示,遇難者中大多是兒童,有不少人是公立學校的學生,地震發生時他們已經結束了當天的課程,正在學校補習。

印尼國家減災署(BNPB)稱,有多達700人受傷。

據美聯社介紹,這一地區大約有175000居民,超過13000人的房屋在強震中遭到破壞,被迫離家避難,展玉地區官員表示,還有許多災民被困在倒塌的房屋內,隨著搜救工作的進展,死傷人數還將增加。

當地醫院因傷員過多不堪重負,急救人員在醫院外的擔架和毯子上、在空地以及停車場上救治傷者,數百人聚集在醫院大樓外等待治療。

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記錄了至少25次餘震,據介紹,由於所處地理位置原因,擁有超過2.7億人口的印尼經常遭受地震、火山爆發和海嘯的襲擊。

2021年1月,印尼西蘇拉威西省曾發生6.2級地震,造成數百人傷亡,2004年的印度洋海嘯導致十幾個國家近23萬人喪生或失蹤,其中大部分發生在印尼。

另外,11月22日10時03分在所羅門群島(南緯9.70度,東經159.50度)發生7.0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圖說:2022年11月21日,印尼西爪哇省發生5.6級地震,造成數百人死傷(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