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5:08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11. 22  Edit this Page


尹錫悅差評率61%遭遇新危機
25萬人集結在首爾市政府廣場至崇禮門附近 敦促總統尹錫悅下台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韓國總統尹錫悅沒能過個舒心的周末,從上周五開始,他遭到了一位腳踩拖鞋的MBC電視台記者的高聲質問;周六,首爾又爆發敦促他下台的大規模集會;而民調結果顯示,他的施政支持率只有29%,差評率則達到61%。

剛剛“順利結束”了一系列外交活動的尹錫悅,可能要馬不停蹄地“收拾”韓國國內的“一地雞毛”:“國民在死去,這是國家嗎”“梨泰院慘案負責人是尹錫悅”“尹錫悅下台、對金建希進行特檢”……
當地時間19日下午4時起,首爾市政府廣場至崇禮門附近一帶爆發大規模集會,韓國民眾舉著寫有抗議標語的牌子,敦促總統尹錫悅下台。

據主辦方推算,參加人員多達25萬人,當晚,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籍議員安敏錫等6人也參加了集會,並上台演講,發表批評尹錫悅政府的觀點,韓聯社評價稱,在這種集會上,共同民主黨議員大舉登上演講台尚屬首次。

他們指出,尹錫悅應該就梨泰院踩踏事故向國民公開道歉,立即罷免國務總理韓德洙和內政安全部長官李相民;執政黨國民力量黨也應接受特檢;“現在這裏不是民主主義的大韓民國,而是檢察王國”,並號召尹錫悅政府下台。

民調機構韓國蓋洛普11月18日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尹錫悅的施政好評率跌至29%,差評率為61%,除了對梨泰院踩踏事故處置不力,不關注經濟與民生、禁止MBC記者搭乘總統專機等,也引發了民眾的不滿。


↑圖說:當地時間19日下午,崇禮門附近一帶爆發大規模集會,敦促韓國總統尹錫悅下台(圖片來源: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道截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