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6:0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11. 23  Edit this Page


洋香瓜長不大 瓜農嘆血本無歸 陳亭妃促農委會加速專案救助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本月月初立委陳亭妃接獲安南區瓜農反映今年的洋香瓜不知什麼原因怎麼種就是長不大,11月4日立即邀集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市府農業局、安南區長及砂崙里長等人至現場進行勘查,但至今瓜農仍等不到任何消息。

為此一問題,(11/23)立委陳亭妃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提出質詢,陳亭妃則要求農委會本周內要清查確認災損面積、範圍、數量,一旦符合條件就要立即啟動災害專案救助。
陳亭妃質詢時指出,一開始是11月初去現勘時只有安南區的洋香瓜長不大,是氣候、溫度、還是雨量的原因,不得而知,但是現場不立即處理受損的洋香瓜是會造成土壤不良影響,但我們地方市府農業單位至今還沒將災損報到中央農委會,甚至北門區、將軍區等地區也有洋香瓜受損長不大的問題發生。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允諾會在本周內,請農糧署、農改場等相關單位盡速至台南市安南區、北門區、將軍區等地區,全面進行勘查確認災損面積、範圍、數量,只要符合農產業天然災害救助作業要點,認定損失率達百分之二十以上符合現金救助條件,就一定會來協助處理。

立委陳亭妃也再度提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要讓瓜農們血本無歸,從寬、從速來協助瓜農度過難關。


(圖說):台南市安南、北門、將軍等區洋香瓜長不大瓜農嘆血本無歸陳亭妃促農委會加速專案救助。
(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