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6:03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4. 12  Edit this Page


群眾募資 新北加碼推優質獎勵金 4/20徵件說明會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109年,新北市政府首創全台推出「新北市群眾募資輔導計畫」,針對科技與設計加值、文化與創意發展、社會與地方創生三大領域進行徵件,並提供專業輔導與諮詢,協助業者將產品推到海內外群眾募資平台,截至去(111)年已扶植52組業者,集資金額累計達新臺幣1.6億元。
入選今(112)年度群眾募資輔導計畫的業者,最高可獲得總市價高達6萬元的廣告投放及獎勵金,並於4月20日辦理徵件說明會,歡迎有興趣的新創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創業者可藉由群眾募資,充分展示想法及創新產品,尋求贊助者的共鳴及支持,進一步實現提案者的創意發想。
而新北市群募輔導計畫更是許多新創業者發跡的起點,以策略服務、市場調查、行銷宣傳與募資平台上架等,全面輔導陪伴新創業者成長,擴展臺灣新創生態圈網絡,接軌國際市場。
今(112)年為鼓勵更多優秀業者加入新北隊,特別增設「優質新創獎勵金」,入選業者於112年10月31日前上架募資平台,且集資金額達到180萬元以上,即可獲得3萬元獎金,入選後每案還可獲得加碼總市值最高3萬元的廣告投放行銷宣傳。

109年參與群眾募資輔導計畫的雷射切割機Cubiio,前身為半導體供應商,掌握核心的雷射技術,為研發雷射雕刻產品奠下了良好的基礎,商用Cubiio2提供微型創客、個人工作室更多的選擇,當年度在台灣平台募集金額超過新臺幣1,200萬元,更創下Kickstarter台灣團隊最高集資金額紀錄。
公關經理陳正龍指出,藉由群眾募資提前接受市場的檢驗,透過專業的顧問輔導,快速捕捉到市場反應,針對市場接受度進行修正與評估,並適時地去調整產品布局,降低後續的上市風險,不論是在台灣或是海外集資市場,都是開拓機會的好方式。
除此之外,後續也與不同領域的工作室合作,生產如木製餐盤、印章、家居用品、名片等雕刻產品,藉由跨域合作,深化品牌意象。

「魔律科技」是一家本土的自有新創品牌公司,專注在無線音樂產品的開發領域。
參與募資計畫的「VOCE|真藍芽無損音樂發射接收器」,是全世界第一個以最新藍芽5.2規格設計的發射接收器,並加入LEAudio技術,具有連線穩定度高、低延遲的特性,同時也具備降噪功能,提供高音質的全新無線藍芽體驗,在海外平台Kickstarter及國內募資網站募得超過新臺幣300萬元的佳績。
創辦人張之耀表示,有別於傳統的藍芽發射器只能一對一連線,VOCE藍牙發射接收器可支援「一對多廣播模式」,不需要額外配對,接收端的耳機、喇叭等即可自動搜尋周圍30公尺的發射源,適合連接多個喇叭串聯的營業空間、多人一起用耳機聆聽音樂或解說、同步播放同樣的音樂等。
許多使用者回饋,Auracast的廣播技術(一對多)也非常適合應用在學校的教室場所,顯著提升錄音及撰寫逐字稿的效率。

為激發更多創意能量,該計畫將於4月20日在板橋青職基地辦理「112年新北市群眾募資計畫徵件說明會」,活動除邀請以「Azure掃海機器人湛鬥機」喚起大眾加入海洋清掃行列,並募得千萬元好成績的「臺灣湛藍海洋聯盟」,以及專注於循環經濟,3年內募資金額創下7,000萬元佳績的「馳綠國際」分享募資的經驗,更邀請日本最大群募平台Makuake,分享如何透過群眾募資有效拓展國外商品市場,歡迎有興趣的業者踴躍報名(報名網址:https://lihi3.cc/Esvlh)。
另「112年度新北市群募輔導計畫」徵件已公告於https://www.ntpc-crowdfunding.com/,歡迎撥打諮詢專線02-86433592,將由專人提供專業諮詢。

圖說: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說明群眾募資輔導計畫。
(記者林富貴攝)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