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4:2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5. 16  Edit this Page


國教輔導團攜手「教育創新合作社」 新北用心探索AI時代下的教與學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日前,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訪「教育創新合作社」,向「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等三大組織取經。
均一平台展示ChatGPT在教育上的應用,及其試用版Jutor,可做對話小老師給予孩子及時反饋。
此行60位專任輔導員、智慧學習種子教師也舉一反三,回饋AI時代下的教育創新策略,雙方相互激盪、收穫滿滿。

今(112)年3月新北市與「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合力推動「深度師培」,開設輔導團專班,辦理「智慧學習種子教師認證」與「A2講師認證」,更由輔導團持續優化數位教材。
再透過平台端的數據,精準掌握孩子的學習狀況、程度及學習節點,以推薦適合的影片和題目,落實課中差異化學習,培養主動性較高的學習者。

均一平台董事長呂冠緯表示,AI科技推動教育創新,每個人都需要用開放的心胸來面對,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建議現場老師可先以「數位化活動」,用課外時間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再融入「數位化作業」,以及時回饋取代傳統批改,循序漸進的朝向「差異化教學」與「個人化學習」。

輔導團市中心學校召集人、秀朗國小校長曾秀珠表示,本次也拜訪「TFT為臺灣而教」和「誠致教育基金會」,從師培的使命,到實驗教育的動能,都讓團員感受到教育的無限可能性。
未來輔導團在「數位、跨域」的脈絡下持續精進,透過分區、到校輔導等方式,分享數位科技輔助教學的創新能力。

而參與均一平台講師培訓的積穗國中主任莊志勇分享,自從使用平台融入教學,看到學生學習風景的改變,從教師主講、被動式接受,轉變為主動看影片自學,這是教師生涯最感動的事。

成州國小教師張祝娟,也參加深度師培,她提到,「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記得疫情期間,有一位學生常拒學請假,後來在她的課堂上接觸均一後,因為喜歡闖關,居然能回家主動完成任務,重新愛上學習。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數位只是起手式,本質還是教育,繁瑣的事情交給科技,老師更可以專注在教學及學生表現,因此輔導團積極推動數位融入教學,預計今年6月6日與未來親子學習平台合作辦理以「跨域·數位·理解力」為主題的國際論壇與數位融入教學博覽會,另預計9月發表「數位融入各領域的教學課例」,屆時將有更多的創新數位融入教案,開啟AI時代下的教育創新之路。

圖說: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訪「教育創新合作社」,向「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等三大組織取經。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