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0:0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6. 27  Edit this Page


歐佩克稱原油仍不可被替代
預計到2045年 全球每天石油需求量將達1.1億桶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秘書長海賽姆·蓋斯26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出席“2023亞洲能源大會”時表示,預計到2045年,全球每天石油需求量將達1.1億桶。

他說,到2045年,全球人口將達到95億,經濟規模較當前增長一倍,這需要能源產能大規模擴張加以支撐,在他看來,雖然可再生能源將發揮更大作用,但原油在“可預見的未來不可被替代”,他預計,到2045年,石油仍將在全球能源消耗中占據29%的份額。

海賽姆·蓋斯同時認為,包括石油產業在內的整個能源產業正受到長期投資不足的威脅,據歐佩克預測,從當前到2045年,石油行業的投資需求高達12.1萬億美元,即每年需投資超過5000億美元,“這需要政策制定者和從業者共同確保友好投資環境並提供充足資金”。


↑圖說:歐佩克秘書長海賽姆·蓋斯(資料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