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9:36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6. 27  Edit this Page


俄更改紀念日名稱 日表遺憾
9月3日為俄反日本軍國主義戰爭勝利紀念日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6日,針對近日俄羅斯將9月3日紀念日更名為“反日本軍國主義戰爭勝利紀念日暨二戰結束紀念日”一事,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已通過外交渠道向俄方提出交涉。

據悉,松野博一表示“已要求俄方妥善應對,避免國民之間產生無益的情緒性對立”,松野博一稱,“這不僅會煽動俄羅斯國民的反日情緒,還可能會煽動日本國民的反俄情緒,令人非常遺憾”,他還表示,日方將繼續採取嚴厲的對俄制裁,並對烏克蘭提供支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同日表示,將“繼續高度關注”俄瓦格納事件,並與七國集團合作應對俄羅斯局勢的進一步發展。

此前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近期簽署法令,宣布9月3日紀念日的名稱改為“反日本軍國主義戰爭勝利紀念日暨二戰結束紀念日”,該法案解釋性文件中寫道,俄羅斯開展特別軍事行動後,日本方面與西方聯合發起俄日歷史上史無前例的不友好行動,9月3日紀念日名稱的改動是對日“反制措施”之一。


↑圖說: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法令(資料圖)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