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23:55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9. 4  Edit this Page


南非約堡大火76死 總統:敲警鐘
拉馬福薩表示 必須改革現有的政策法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針對8月底發生的約堡特大建築物火災,南非總統西里爾·拉馬福薩9月2日晚間在該國執政黨非國大媒體大會上表示,此次特大火災無疑對南非政府敲響了警鐘,這促使南非政府必須採取更多措施為民眾提供足夠的服務,以確保其人身財產安全。

南非當地時間8月31日淩晨,位於約翰尼斯堡市中心地區的馬歇爾敦一座五層建築物突發火災,由於火勢蔓延較快,以及樓內大多數民眾正在睡夢之中,因而導致76人死亡,50餘人受傷。

作為此次事件關注焦點,發生火災的建築此前曾被南非社會公益組織用作診所,以及婦女和兒童庇護所,然而自2018年以後,該建築就被非法移民長期占用,盡管南非政府曾開展過數次打擊行動,但收效甚微。

對此,拉馬福薩指出,此次火災讓南非政府意識到民生問題的重要性,例如必須改革現有的政策法規,以便政府在必要時能夠攜手南非社會公益組織,並針對違法行為及時出手,從而保障民眾享受到應有的權益,他承諾,目前已經責成南非有關部門及其負責人,針對現有政策法規中不適合民生的部分盡快作出調整,以便於南非政府更好地為民眾提供服務,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拉馬福薩此前在視察火災現場後明確表示,這場火災無異於一場悲劇,它的發生實際上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其罪魁禍首主要是非法占用建築物問題,因此南非執法部門必須嚴厲打擊非法占用建築物的問題,將犯罪分子根除。


↑圖說:圖為火災現場(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