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8:18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9. 4  Edit this Page


內蒙古哮喘急診一天超800人
醫生向患者家屬解答:“是花粉濃度太高了”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近日,內蒙古呼和浩特有醫院一天接診哮喘病人800多人,多名網友反映,暴雨過後哮喘發作,呼和浩特市衛健委稱,9月2日晚暴雨後,確有很多“雷暴哮喘”病人就醫。

近日,內蒙古呼和浩特一家醫院的哮喘專病門診排起長隊,醫院大廳裏也擠滿人群,有醫生喊話:“哮喘的患者,來我這拍下藥名去買藥,買到藥的不會用的我來教你”,另有醫生向患者家屬解答:“是花粉濃度太高了”。

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兒科工作人員稱,2日到醫院看這種病的有800多人,可以用生理鹽水沖洗下鼻子,把鼻子裏的花粉沖洗乾淨,能減輕症狀。

另據內蒙古自治區婦幼保健院兒內科副主任張玉玲介紹,2日20時許,兒內科急診一時間湧來400多名患者。

另在山西太原,也有網友稱暴雨過後發了哮喘,一位名網友稱,3日淩晨2時許,因為憋得喘不上氣,到醫院檢查為過敏性哮喘,在醫院才知道和她症狀一樣的人不少。

雷暴哮喘是指在雷雨天氣中或緊隨其後出現的支氣管哮喘急性發作或加重,可表現為局部地區哮喘的大規模爆發,症狀輕至重度不等,嚴重者可危及生命,幾乎所有的雷暴哮喘均發生在花粉高峰季節內。

雷暴天氣不僅會導致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急性發作,也會導致普通人出現呼吸急促、喘息等哮喘症狀。


↑圖說:圖為醫院就診的患者在排隊(內蒙古婦幼保健院供圖)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