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23:27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9. 4  Edit this Page


AI發展過程中面臨著不少挑戰
國際組織及多國代表等中外專家探討如何制定AI發展框架 推動AI有序發展 應積極引導AI向可持續發展領域投資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2023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期間,由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全球投資和技術促進網路、中國國際跨國公司促進會主辦的“全球人工智能與可持續投資論壇”邀請了國際組織及多國代表、中國官員以及中外數字產業代表等多位專家,圍繞人工智能(AI)可持續投資展開交流,共尋解決方案。

過去三年,新冠疫情給世界各國帶來重大損失,全球經濟復甦迫在眉睫;同時,AI正從根本上改變生產、消費乃至整個社會,目前,距離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只剩下不到十年的時間,如何利用AI等先進數字技術促進可持續投資、推動綠色轉型和可持續發展成為一項重要課題。

與會專家認為,AI在彌合發展鴻溝、消除貧困、能源轉型、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大有可為,應積極引導AI向可持續發展領域投資,助力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表示,當今世界,多種挑戰和危機交織疊加,經濟前景複雜性和不確定性顯著上升,發展鴻溝不斷拉大,本次論壇以“全球人工智能與可持續投資”為主題,為探索推進全球可持續投資合作和推動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新力量、新途徑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副總幹事兼執行幹事鄒刺勇表示,聯合國估計,疫情後發展中國家可持續投資的年度資金缺口已經達到4.2萬億美元,如果不採取行動,這一缺口還將繼續擴大,加快可持續投資、確保不讓任何人掉隊,已經成為一項緊迫任務,第四次工業革命正在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AI正處於這一轉變的中心,AI有能力和潛力為可持續投資創造新的機遇,成為推動社會變革的巨大力量。

當前,AI正蓬勃發展,但其作為一項新興技術,其發展過程中面臨著不少挑戰,如何制定AI發展框架,推動AI有序發展,也是當前極須解決的問題。


↑圖說:2023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人工智能與可持續投資論壇”現場(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