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20:00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9. 5  Edit this Page


研究:氣候變化加劇影響野生動物
分析顯示 氣候變化或加劇城鎮化對當地野生動物的影響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項環境研究論文指出,基於分布在北美20座城市725個不同地點的相機陷阱的數據分析顯示,氣候變化或加劇城鎮化對當地野生動物的影響。

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專業學術期刊《自然-生態與演化》最新發表一篇環境研究論文介紹,全世界的城市地區無論是面積還是人口都在增長,這會影響野生動物物種的分布和多樣性,城市特征與住在城市的動物之間有複雜的相互作用,不同城市在面積、人口密度、土地覆蓋、發展階段和氣候上都有差異,而野生動物群落在物種構成以及個體物種性狀上也有差異,此前,多尺度環境變化對野生動物群落的影響一直缺乏充分理解。

論文通訊作者和第一作者、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JeffreyD.Haight與同事及合作者一起,利用725個相機陷阱的數據,評估了城市本地哺乳動物群落的組成以及每個物種的相對占有率,這些相機陷阱覆蓋北美20座城市,包括美國的芝加哥、洛杉磯、亞特蘭大和奧斯汀以及加拿大的埃德蒙頓。

他們從這些影像中鑒定出37種本地哺乳動物物種,包括黑熊、花栗鼠、美洲獅和白尾鹿,論文作者發現,物種占有率和多樣性與更溫暖和植被更少的城市呈最顯著的負相關性。

論文作者總結認為,整體而言,在一個城市城鎮化程度更高的區域以及在城鎮化程度更高的城市裏,物種多樣性也更低,對於體型較大的哺乳動物來說,這種負面影響大於對體型較小哺乳動物的負面影響。


↑圖說:白尾鹿(資料圖)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