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7:17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9. 6  Edit this Page


威尼斯擬明年試運行入城收費
試行是對一日行遊客收取 官員表示此舉意在減少遊客人數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5日,義大利威尼斯市議會官員表示,威尼斯2024年春起將試行對一日行遊客收取5歐元(約台幣172元)費用,官員表示,此舉意在減少遊客人數。

當天,威尼斯市議會行政官員宣布同意購票入城制試運行30天,且試運行日期會分散在2024年春夏的法定節假日和周末。

威尼斯官員發布聲明表示,購票入城新措施並不適用於當地居民、通勤人士、學生以及14歲以下兒童,且在威尼斯過夜的旅客也無須購票。

威尼斯市長路易吉·布魯尼亞羅稱,“在某些時段控制遊客人潮是有必要的,但這並非意味著必須關閉整座城市……威尼斯永遠會開放給所有的人”。

這項醞釀已久的計劃仍需進一步獲得威尼斯市議會批准,市議會將於12日召開會議,目前仍有許多細節尚待確定,例如官方會發放多少張入城票券。

聲明還稱,這項措施的目的是“控制某些時段的一日遊人數,以配合這座城市的脆弱性和獨特性”。

根據官方數據,2022年有約320萬人次在威尼斯歷史中心過夜,相較之下,威尼斯市中心居民僅約5萬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1987年將威尼斯列為“非凡的建築傑作”,但也警告有必要採取“更永續的旅遊管理”,該組織2023年7月31日曾警告稱,鑒於氣候變遷以及大眾旅遊等一系列的問題,威尼斯面臨著“不可逆”的損害。


↑圖說:威尼斯2024年春起將試行對一日行遊客收取費用(法新社報導截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