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8:38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9. 6  Edit this Page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僵住”30秒
國會主治醫師稱:麥康奈爾沒有中風或癲癇發作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8月30日,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在肯塔基州出席一場活動時僵住30秒,無法回答記者提問,美國國會主治醫師當地時間5日表示,麥康奈爾近日“僵住”不是因為中風或癲癇發作。

國會主治醫師布賴恩·莫納漢當天致信麥康奈爾,麥康奈爾辦公室隨後公開了該信件內容,莫納漢在信中說,沒有證據顯示麥康奈爾經歷過中風、癲癇、短暫性腦缺血或者帕金森綜合征。

莫納漢還表示,他給麥康奈爾做了多項檢查,包括腦部核磁共振成像(MRI)等,同時與多名神經科專家會診,麥康奈爾將繼續從2023年摔倒造成的腦震蕩中恢復,不建議改變治療方案。

莫納漢的信中未具體說明麥康奈爾突然僵住的原因,莫納漢在8月31日的聲明中說,在腦震蕩康復過程中偶爾出現頭暈狀況並不罕見,可以理解為是由於脫水所致,麥康奈爾的健康狀況允許其繼續工作。

今年3月8日,麥康奈爾在華盛頓出席一場活動時不慎摔倒,導致腦震蕩,麥康奈爾在休養約6周後返回國會。

在一個多月以前,麥康奈爾曾出現過僵住情況,7月26日,麥康奈爾在國會一場記者會上突然僵住,持續約20秒。

國會參議院在結束5個星期的休會後於9月5日正式復會,麥康奈爾當天已來到其位於國會的辦公室,眾多議員對麥康奈爾的健康狀況表示擔憂,也有人對其繼續擔任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的能力提出疑問。


↑圖說: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資料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