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5:56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9. 6  Edit this Page


京都動畫縱火案被告承認縱火殺人
5日上午 縱火案進行首次庭審 在案件中被嚴重燒傷的犯罪嫌疑人青葉真司當天坐輪椅出庭 並承認縱火殺人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轟動一時的日本近年最嚴重、死亡人數最多的縱火案--“京都動畫”,當地時間9月5日上午,縱火案進行首次庭審,在案件中被嚴重燒傷的犯罪嫌疑人青葉真司當天坐輪椅出庭,並承認縱火殺人。

2019年7月,位於日本京都市的“京都動畫”(京阿尼)第一工作室遭到縱火,事件共造成36人死亡,30多人不同程度受傷,該起案件是日本自1989年進入平成時代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殺人案。

“京都動畫”(京阿尼)縱火案於2023年9月5日在京都地方法院法庭開始首次公審,預計將在2024年1月25日前做出判決。

青葉真司被控殺人等罪名,其當庭承認了起訴內容,青葉真司表示:“確實是我做的事,當時覺得只能這樣做,沒想到這麼多人死亡”。

檢方指出,青葉真司曾向京都動畫小說競賽投稿兩部作品,但在小說落選後,青葉真司對“京都動畫”和曾經崇拜的該公司旗下的女導演產生了“自己的作品被盜用”的妄想,對“京都動畫”及女導演深感憤怒。

青葉真司在犯案前一個月(即2019年6月),還曾試圖在埼玉市大宮站實施無差別殺人傷人,帶著6把菜刀前往大宮站,但最終作罷。

該案件的主要的爭議點在於被告是否具有負刑事責任的能力及其程度,辯護律師在表示“不爭論事實關係”的基礎上,以被告在案發時處於精神障礙引發的精神失常狀態為由,主張無罪,並表示即便並非無罪,被告當時也有精神衰竭,以此為由要求減刑,而檢方認為,被告“完全具有負責任能力”。


↑圖說:2019年7月18日,日本京都市消防局稱,該市伏見區一動畫工作室發生火災(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