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8:31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11. 10  Edit this Page


聖婴現象預將持續至明年4月
世界氣象組織:並將推動陸地和海洋溫度進一步升高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界氣象組織於當地時間近日發布最新預測,稱本次聖婴現象將至少持續至2024年4月,並將推動陸地和海洋溫度進一步升高。

公告稱,此次聖婴現象在今年7月至8月間快速發展,到9月達到中等強度,且有90%的可能性在即將到來的北半球冬季/南半球夏季持續存在。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彼得里·塔拉斯表示,這將使部分地區的熱浪、洪水、乾旱等極端天氣氣候事件強度增強。

公告同時預測,2023年有望成為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年。

塔拉斯稱,聖婴現象對全球氣溫的影響通常在其發生後的第二年顯現,“明年可能會更熱”。

聖婴是一種自然發生的氣候模式,與熱帶太平洋中部和東部的海洋表面溫度升高有關,平均每2至7年發生一次,通常持續9至12個月。

聖婴現象已經在全球範圍內引發了災難,對於更易受食品和能源價格波動影響的新興市場來說,其面臨的風險預計會更高。


↑圖說:世界氣象組織(資料圖)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