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23:23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11. 10  Edit this Page


畢卡索名畫高價拍出
該畫作以約1.393億美元成交 是今年成交價最高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已故西班牙繪畫大師巴勃羅·畢卡索的畫作《戴手表的女人》11月8日在美國紐約的拍賣中,以約1.393億美元成交,負責此次拍賣的蘇富比拍賣行說,這是今年全球拍賣會上成交價最高的藝術品。

這幅畫創作於1932年,依照拍賣行印象派和現代藝術部負責人朱利安·道斯的說法,那一年是畢卡索藝術生涯中的“奇跡之年”,他創作了大量作品,藝術水平達到新高度。

據路透社消息,一名匿名買家擊敗了其他兩名競拍者,拍得了這幅畫。

拍賣行此前預估《戴手表的女人》成交價有望達到至少1.2億美元,最終拍賣價使這幅畫成為畢卡索畫作中拍賣價格第二高的作品,僅次於2015年在佳士得拍賣行拍出約1.79億美元的《阿爾及爾的女人(O版)》。

《戴手表的女人》是已故美國收藏家埃米莉·菲舍爾·蘭多的藏品之一,她曾長期擔任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董事會成員,今年3月以102歲高齡離世。


↑圖說:畢加索名畫《戴手表的女人》(《華爾街日報》報導截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